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gxqcn

[灌水] 你是色弱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 12: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晕!哈哈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7-2-4 20: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辟谣(转载自网络):
就个人直观上的反应,第一时间我就想起了色盲检测图。<1>
我以关键字“ТЕСТ МОЛОДОГО БОЙЦА”在谷歌和百度上搜查了一番,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资料,也没能找到这张图片的具体来源,倒是发现国外有很多类似新兵测试一类的小FLSH,后面经本人亲身体验(被吓了到)发现小部分是某些无聊人士的恶作剧。
为了理清图片中的俄文【ТЕСТМОЛОДОГО БОЙЦА 】是什么意思,我在网上做了下调查,发现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人询问与这个流言有关的信息了(以下是通过搜索出来的资料):
ТЕСТ МОЛОДОГО БОЙЦА 新兵测试
издание 2 第二版
исправленное 校对,дополненное 补充 тир印刷数量 200000 экз 20W份<2>
这些是网友发出来的资料,而通过翻译软件的翻译,标题上的俄文亦与之没有多大的出入,可以确定是用来某种测试使用的,但遗憾的是,关于这章图片最早的来源,我们却没能找到。
既然没有找到图片的具体来源,那么,如流言所说的那样,真的可以发现一个人潜藏的心理问题吗?
答案是不能,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图片有如提示中所说的洞穿人心理的效果,而通过对图片颜色的的分析,发现了以下结果:

将图片的颜色加深,数字都会明显的出现。发现很大程度是在测试红绿色盲的。
图一是蓝色底色和橘黄色的字,图二是黄绿底色红粉字,图三是黄绿底色橘红字,图四蓝绿底色红粉字,图六是橘红底色蓝绿字。
这其中有两个规律:
其一,被底色和数字色必定分别是红色和绿色,加深图1中的蓝色在原本图中也是蓝绿色的。但没有能看出来的图5里面没有绿色,也没蓝色,只有红色黄色和粉红色。
其二,所有其他图片较少出现的颜色都是连续的,出现在一定范围之内的,是以圆心为中心的,基本不会出现在圆形的边界上。而图5中较少出现的黄色显然出现在了图片的边缘。
最后,如果继续加深颜色

在其他图片都正常的情况下,图五出现了白斑。这就能说明图五的颜色和其他5张的颜色不是建立在同样基准上的,且该图在多次进行了颜色加深之后依旧无法显示出数字(我想知道有谁看到里面有数字存在了?)
由此可见,这些图片不过是某些无聊人士的恶作剧,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可言。

此贴涉嫌传谣,可进回收站

(PS:要不是为了看哪个隐藏的内容,我才不回)

点评

http://www.guokr.com/post/32137/  发表于 2017-2-4 20:37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7-2-4 20: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还有一个哈佛图书馆上的训言
这谣言假的吓人,这个训言能传播,证明论坛里某些人英语水平真不高,甚至不愿意查词典
不知道是世界观的问题,还是方法论的问题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23:37 , Processed in 0.05161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