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887|回复: 6

[讨论] Twitter创始人:最好的程序员大多是自学成才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3 19: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摘要:Twitter的创始人Jack Dorsey相信最好的程序员大多数都是自学成才的。想想看还真是,编程作为一门手艺,现在会教而且肯教的师傅恐怕还不太多。

  28岁时的Jack Dorsey,那时候他还只是一个无名小卒(图片来自Wikipedia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3月1日在纽约大学企业家节( NYU Entrepreneur Festival)上,Twitter的创始人Jack Dorsey(噢,他现在可能更愿意被成为Square的创始人吧)在Keynote演讲后的访谈环节中表示,他相信最好的程序员大多数都是自学成才的

  从我的观察来看,某种程度上这是真的。记得有一次CSDN的活动期间聚餐,一桌业界知名的技术专家,我问:“你们谁是计算机专业科班出身的?”居然没有一个人举手……

  为什么呢?

  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最后靠自学成为专业程序员的,往往是因为确实对这事儿感兴趣有热情。而且他们中不少人视野更宽、兴趣更广泛,因此更有可能取得较高成就。

  即使是计算机科班出身、到后来仍然战斗在一线、技术不错的同学,恐怕直接从学校教育、老师那里所得也不会太多吧。

  其实Dorsey本人就是一个自学成才的例子。与乔布斯、盖茨、Zuckerberg一样,Dorsey也没有读完大学。他解释说:“我在校外学得更多而且更有效率。”

  有意思的是,Dorsey最近却和盖茨、Zuckerberg等一起为促进更多学校增加编程教育而做了影响很广的宣传。他表示培养孩子学习编程很重要,这会给你另一种思考的方式。“很多人认为编程和工程很机械,其实它也是一种艺术形式,是另一种语言。”类似的话,乔布斯在失而复得的1995年视频里说过:“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因为这能教你如何思考。”

  Dorsey可能是现在全世界里有数的传奇程序员(也是最牛的产品经理)之一,他的个人经历非常有意思,推荐阅读之前我在《程序员》杂志发表的文章 “改变世界的程序员——Jack Dorsey”

  计算机编程教育目前是一个热点,软件在吞噬世界,背后的人当然是程序员,而程序员的能力和数量都将成为国家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这个问题其实很大,有机会还要深入探讨。

  编程非自学不能成才也,这事儿你怎么看?

转自:CSDN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 收起 理由
math_humanbeing + 2 观点精辟

查看全部评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3-3-4 00: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早知此言,我也许就成了最好的程序员,呵呵。
可惜可惜……
当年不读《程序员》,今日空叹《终身误》

评分

参与人数 2鲜花 +5 收起 理由
zgg___ + 2 呵呵,边用边学,从M到c,能行的。
wayne + 3 老大,it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

查看全部评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3-3-4 00: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5# hujunhua
老大有如此精湛深厚的科学素养,学编程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年龄大了也可以起步的,国外有不少例子呢,先从C/C++开始,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07:30 , Processed in 0.05866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