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gxqcn

[分享] 试试你有多聪明——经典逻辑智力题50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 04: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智力题35(帽子的颜色2)
说得太牵强,好像文不对题,简单一点的。
1,我看到其他4顶帽子都是白色的,则我的帽子有红,黑,白3种可能。
2,如果我的帽子是红色的,则其他4人都会这样去想:
     a,自己的帽子不是黑色的:因为看到出现红,黑帽子的人,会抢先喊出帽子是白色的。  
     b,自己的帽子不是红色的:因为看到出现两顶红帽子的人,会抢先喊出帽子是白色的。
3,如果我的帽子是黑色的,则其他4人都会这样去想:(同上)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7-6-13 21: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智力题2(猜牌问题)。
1,关键的一点:约翰教授给出的这张牌肯定是有答案,需要双方互动的。
2,如果P先生知道的点数是J,8,2,7,3,K,6。则P先生马上可以回答J,8,2,7,3,K,6对应的花色。
3,如果Q先生知道的花色是黑桃,则Q先生马上可以回答黑桃的点数是4。
4,如果Q先生知道的花色是红桃,红桃对应的点数有A,Q,4,     Q先生永远猜不出P先生拿的点数是什么。
5,如果Q先生知道的花色是草花,草花对应的点数有Q,5,4,     Q先生永远猜不出P先生拿的点数是什么。
6,如果P先生知道的点数是A,Q,4,      P先生永远猜不出Q先生拿的花色是什么。
6,只有Q先生拿的是方块,P先生拿的是5,双方才有可能猜出答案来。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22:27 , Processed in 0.04145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