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4532|回复: 2

[转载] 霍金声称没有黑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7 15: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8174
大多数物理学家不会鲁莽到宣称没有黑洞。但如果此话是出自黑洞理论提出者之一,那么则又另当别论。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在预印本网站arXiv发表了一篇论文,就困扰物理学家的黑洞火墙假说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物理学家根据量子力学认为黑洞的视界会变成火墙,但火墙的说法违反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霍金提出了一个简单方案让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能共存:黑洞没有能变成火墙的视界。他的理由是黑洞周围的量子效应所导致的时空涨落到太大而不存在一个有确定边界的表面。霍金提出了“表观视界(apparent horizon)”,认为对于一个不变化的黑洞,表观视界和视界相同;但如果黑洞吞噬了太多物质,视界会膨胀,将会比表观视界更大。
Moses 写道 "霍金一直是 "黑洞理论" 的布道者, 在时间简史中, 他甚至公开1975 年和帕基·索恩的打赌, 如果黑洞不存在, 帕基·索恩将得到一年的完整阁楼杂誌. 当时他认为有 95% 的胜算. 30 多年来, 黑洞概念也因科幻作品而深入人心. 但22日霍金在 arXiv 新发布的一篇名为 "黑洞的信息保存与气象预报" (Information Preservation and Weather Forecasting for Black Holes) 的论文却终于推翻了自己的理论, 承认由于找不到黑洞的边界, 因此黑洞并不存在, 取而代之的是灰洞 (Grey holes). 霍金承认, 自己先前对视界的理解有误, 光实际可以逃离视界. 1976 年的霍金辐射理论认为, 黑洞蒸发後, 核心的 "奇点" 也會隨之消失, 但这与量子力学理论相矛盾, 因此产生黑洞信息悖论. 霍金此前声称量子理论在奇点处失效, 而新理论将让量子理论在奇点处也有效.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4-1-28 09: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灰洞?其实叫什么名字无所谓,关键在于找不到视界边界,就像找不到宇宙边界一样
还有就是信息不会被消灭,这样的话,霍金打赌又输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09: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第一次打赌吧,好像内容是这样的:
第一次打赌是在1974年12月,打赌的原因是:在天鹅星座中的X 1双星(Cygnus X-1;X指的是X射线源,1代表天鹅星座中最亮的星)是否包含一个黑洞。索恩说有,霍金说没有。他们为此还写了一个赌状,表示输了或赢了,一定按赌状上说的条件兑现:如果真有黑洞,那索恩就赢了,霍金就给他订一年的《阁楼》杂志;如果没有,霍金就赢了,那索恩就要为霍金订4年的《私家侦探》杂志。

从打赌的内容来看,完全是双赢的打赌,闹着玩的.

关键是 索恩已经看完了一年的《阁楼》(一种**色**情**杂志),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8 18:51 , Processed in 0.04503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