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3801|回复: 0

[原创] 重返IT江湖的21克君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9 21: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夕阳之下,任我行对令狐冲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了古往今来的江湖本质。今天的江湖依然存在,只不过是从过去的刀光剑影变成了杀人不见血的无烟战场。有人在江湖里声名鹊起,风光无限;有人败走麦城,狼狈不堪;有人屡败屡战,最终却是王者归来!

  再平凡的人,都会有他的江湖;再新生的品牌,也有他的江湖地位之争。冬去春来,一款名为“21克”的老人手机在互联网上名声大震:京东热卖、天猫店新开、大力赞助阿里公益,在种种为人艳羡的成绩背后,这个品牌创业团队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故事的主角是四个年轻人,他们表面低调内敛,内心却有着一股如狼的血性,他们立志在IT江湖里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建立自己的江湖地位。正是这股血性,使得他们将青春与梦想凝结在一起。可是,当年的他们却失败了,如今考究失败的原因已无意义,人生本来很多事情就是徒劳无功的。

  所幸,情谊仍在。只是当年创业之地,已成为他们的伤心之地,他们选择了逃离那座城市并转战其他行业,也过上了各自舒心的生活。每逢周末,四个人会一起喝酒聊天,偶尔也会谈论IT江湖。可是,对于已经退出IT圈的他们来说,这是多大的一个讽刺——你已不在江湖,这里的一切与你何关?谈起过去的艰苦,他们都不由得有些许落寞涌上心头——不为曾经的失败,只为未曾实践的IT梦想。

  09年仲夏,“雷军”一词开始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就在这一年,他的“MIUI”发布了。雷军在IT江湖里掀起腥风血雨,并凭借“小米手机”取代黄章成了新一代的国产机王。而仍然在房地产行业里打拼的他们看着杂志上“雷军”微笑的照片,问自己“或许,我也能这样吧?”

  为了最初的梦想,他们退出了如日中天的房地产,再度拉上伙伴们一起创业。这一次,他们决定做一款独一无二的老人手机——当年,雷军没有做成的项目,他们要做出自己的独特品牌,树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于是,漫漫无期的征程开始了。为了研发出真正符合老年人生理、心理及沟通需要的老人手机,他们一起去社区拜访老人、做市场调研;一起在敬老院待了一个星期;为了确定老人手机的屏幕应该多大而自己买来老花镜戴上,只为了体验视力模糊的老年人眼中的手机……就是这么一群疯狂的IT宅男,虽年轻但是却敢说自己最懂老人心。

  这么大费周折,并且还伴有看似滑稽的举止背后,蕴含的却是他们关爱老人的那颗热心。这个团队,似乎是为了他们的IT江湖地位而奋斗,但带来的却是惠及天下老人与子女沟通的利器。

  

  终于,在历时三年的研究后,这群IT狂人们研制出了全球第一款老人触屏手机——21克,不断化繁为简,让手机功能不超过21个,还把手机公司命名卡迪尔,英文名Care dear,意为“关爱我们最爱的亲人”。

  2013年7月,这款手机在京东上架。四个月后热销三十万台,迅速跻身京东手机类目前十名,其它九名均是知名手机品牌,甚至连当年计划做老人手机却没做成的雷军在拿到这款机子后都赞叹不已“当初我们想得太复杂了”。

  在21克手机出现之前,老人手机市场一片混乱,山寨机横行,就连不少知名品牌尝试推出的老人机也纷纷以失败告终。而21克手机出现以后,半年之内就引得一大堆不知名的厂商纷纷模仿,甚至连宣传页面也被广泛抄袭。然而,山寨、抄袭的时代已经结束,好产品“不喧哗,自有声”。他们坚信未来21克将让整个IT行业震惊。

  作为21克品牌的联合创始人,如今的他们回忆起往昔岁月,满怀感慨:“若不是内心仍然有一个关于科技的梦想,或许我们会一直做房地产吧!或许大家都会在各自的行业里继续沉淀下去吧!”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江湖,在手机江湖里,只有细心如21克,精心如21克,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才有可能获得属于自己的江湖地位。正如叶问所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02:15 , Processed in 0.0427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