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7036|回复: 1

[转载] 传奇黑客Fabrice Bellard在PC上用软件实现4G LTE基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8 14: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转载自 http://www.amobbs.com/thread-5495430-1-1.html

传奇黑客Fabrice Bellard是一位IT界天才,他着手的项目对业界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中包括著名的开源多媒体播放器ffmpeg项目,利用PC仅花了116天计算出圆周率小数点的后2.7万亿位。最近的杰作伸向通讯业界,在PC上用软件实现4G LTE基站发射功能,实在令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华为、中兴等一众大型通讯设备建造商汗颜。


LTE基站软件简介
该款软件称为LTEENB,允许在一台普通配置的PC和一个低成本软件无线前端上建立一个真正的4G LTE基站。所有物理层和协议层实时进程都在PC上完成,完全不需要LTE硬件设备。

这款软件能够模拟LTE基础设备,因此可以脱离LTE网络工作。简而言之,可以像WiFi接入点那样使用。



功能
实现FDD配置的LTE release 8
带宽:1.4~20MHz
实现LTE PHY, MAC, RLC, PDCP, RRC 和 NAS 层
在跑Linux的标准PC上实时运行
实现虚拟移动管理实体(MME,Mobility Management Entity),因此无需LTE网络基础设备。IP流量重定向至Linux虚拟网络界面
支持标准XOR认证算法测试USIM
灵活的配置系统,以支持各种LTE的参数


测试配置


PC Core i7 2.93 GHz.
软件无线前端 USRP N210 with the SBX daughterboard.
射频配置 Band 7 (2600 MHz FDD), 20 MHz bandwidth, single antenna.
客户端 Huawei E398 USB dongle (Qualcomm MDM9200 chipset)
SIM卡 Anritsu Test USIM card

测试效果:

下载 60 Mb/s
上传 25 Mb/s



潜在应用
低成本LTE网络模拟器。在PC上添加和测试新LTE功能十分简便
教育目的。配置和运行基站能有效学习LTE的有关细节
可作为公用或私用的低成本LTE网络的基础


Source:bellard博客

http://bellard.org/lte/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8 14: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2G 的 GSM基站 有开源软件 OpenBTS , 这或许是垃圾欺诈短信的来源吧。

额,4G时代还没真正到来, Fabrice Bellard就整出 这种软件, 我淡定不了了。

还有他有良心,没有开源。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7 04:19 , Processed in 0.0482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