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又是一年秋花香

已有 846 次阅读2017-12-6 11:21

  又是一年秋花香

  又是一年秋花香。师院的秋总是来得静悄悄,来得很突然,又来得很惊喜。之所以说她来得静悄悄,是因为只有当你看到黄色的水珠花、红艳的三角梅、香滴滴的桂花开得浓郁的时候,才知道秋天悄悄地来了;之所以说她来得突然,是因为她可以在一夜之间风影婆娑,让你看到秋天色彩斑斓;之所以说她来得惊喜,是因为即使天空总是这样变脸、变色,可这一路秋香依旧开得如此美艳。

  你看那,大学生宿舍公寓门口大道上两旁的桂花正开得浓郁。没有走近,你看不见她的脸庞,只闻得见她的清香。走近了,你只看得到她小小的,羞涩的小花,但香味却愈加浓烈。此时此刻,你也许会觉得,那香味儿似乎正在向你窃窃私语着什么……每每路过,也许,你都会为她所陶醉,所驻足。

  你看那,学校运动场大道旁的黄色水珠花就开了。她那像优美线性的圆溜溜的扇状叶子,像葫芦一样大肚子的花骨朵儿,总是随着悠闲的秋风微微地摇曳着。她常常和操场上欢撒汗水的人儿来几个回眸,悄悄地暗送着阵阵秋波……也许,你会想,黄水珠花是否也是害怕孤单的呢,害怕失去运动场上那一群群充满青春活力人们的陪伴。

  你看那,学校图书馆青旅色的台阶下,三角梅开得如此热情、娇艳,气质可人。每一片妖艳的心形花瓣,粉得像蝶,红得像霞。柔嫩的花瓣,都像敷过面膜的脸蛋一样莹润、青春,娇艳欲滴,让人心生怜爱。纤细的枝条,穿叉有型,婀娜多姿。叶子厚而红润,妆容精致,星星点点,点缀着娇艳的身躯,就连被清亮晨光照亮的亮清清的水珠,也成群结队的跟着三角梅,好温暖,好热闹。她静静的听着陪伴在自己前后左右众多学子那沙沙的翻书声、朗朗读书声……也许,你会想,三角梅也一定是怕孤单的吧,只有学子们陪伴着她,她才倍感踏实欣慰。

  来到师院读书,已经走进了第三个秋天。这一路秋香,陪你走过了懵懂不安的大一,走过从指尖悄悄流走的大二,再来到这快要结束,即将迎接大四倒计时的大三。秋天,一直是你那个安静、真挚的友人,她默默地见证着你的成长。在你失落的时候,用多彩的花瓣点亮你孤单、无助的背影;在你惊喜、欢愉的时候,用清爽的秋风,携着花香,吹动你的发梢儿,为你鼓掌喝彩。你可知道,她常常默默地对你说:“你见,或者不见,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她用广阔的胸怀,包容你的失落、包容你的无知;她用战士激情、斑斓的色彩鼓励你去奋斗、去拼搏……

  又是一年秋花香,你很幸运的成为了众多忙碌学子中的一员。也学会了如这一路秋香一样,坦然自若,充实安静地走过每一个秋色斑驳、秋香四溢的白天和夜晚。只是,你的脚步里多了一份收获累累硕果般的坚定和释然。

  河南白癜风医院www.huazhugw.com

  郑州白癜风最好的医院www.51zhaoji.com/

  郑州治疗白癜风的医院www.zzbdf.com/

  郑州牛皮癣医院www.huazhupf.com/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8 18:34 , Processed in 0.02719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