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聆听流年倾诉夕阳的余情

已有 692 次阅读2017-8-17 10:16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流年如水夕阳尽,她独自聆听流年倾诉夕阳的余情,而原本承诺会陪她看一辈子夕阳的人早已不在了。

  也许是因为名字中有“夕”,所以比起日出,汐更喜欢日落的景色。通常来说,日出象征着希望和生机,而日落象征着失去和落寞,但在汐的眼中,夕阳的美在于给她创造了一个回忆的空间,让她尽诉思念和深情。

  两年前,汐来到海边看日落,遇到了同样在欣赏夕阳的飏。两个人隔着一段距离安静地欣赏着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上的景象,没有任何声响破坏这个美丽的画面。当太阳的最后一道光芒也消失了之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轻叹一声,然后朝着各自的方向离去。这就是两个人的初遇,那么的安静,那么的哀伤。

  第一次遇见可以说是巧合,但是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傍晚都能见到,就不会是巧合了。所以,第七次在海边见到飏时,汐终于打破沉默,直接问飏为什么要这么做。飏只问了一句:“如果我说我想陪你看一辈子夕阳,你愿意每天都来这里吗?”也许是因为飏的语气和表情都透着一种绝望的哀伤,汐心软地答应了。

  这样的见面持续了三个月,但是即使每天见面,两个人也没有变得熟悉,依然像陌生人一样生疏,甚至连话都没说过几句,仿佛两个人只是每天刚好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方欣赏夕阳的路人。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汐按照约定在傍晚时分来到了海边,但这一次飏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地等着汐。等汐走到平常的观赏位置时,她就看到那里有一封被石头压着的信,信封上写着她的名字。汐拿出信封里面的信纸展开一看,之间上面写着:

  虽然我说过会陪你看一辈子的日落,但是我所说的一辈子是我生命中最后的三个月。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其实早在一年前我就见过你,并且对你一见钟情。可是我的病让我没有勇气追求你,而你也没有再出现了。直到三个月前我再次见到你,我贪心地希望能和你共度最后的时光,所以我骗了你。对不起,也谢谢你让我没有遗憾地离开。永别了,希望下辈子还有机会和你一起看落日。

  看完信,汐抬头看向快要消失的太阳,泪水无声地滑落。当最后一缕光芒消失殆尽的时候,汐终于忍不住放声痛哭。一年前,汐也注意到了飏,对他很有好感,只是她碍于女性的矜持不敢主动靠近。后来她离开了这个城市,直到三个月前才再度归来。再次见到飏的时候,她觉得这是缘分,所以她答应了飏的要求,每一次见面都期待飏能够有所表示。可是,命运弄人,他们就这样天人永隔了。

  汐依旧每天到这里看夕阳,即使时间飞逝,夕阳从未变改,正如她的心。聆听流年倾诉夕阳的余情,她也在夕阳的余晖中回忆那个让她怦然心动的人,把所有的思念和遗憾告诉夕阳,希望夕阳能替她转达给身处在另一个世界的他。

  郑州治疗牛皮癣最专业的医院

  河南专科牛皮癣医院

  河南牛皮癣治疗医院

  河南治疗牛皮癣专科医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4 22:35 , Processed in 0.02640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