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江南的雨

已有 601 次阅读2017-8-24 16:04


  喜欢江南的雨,淅淅沥沥、细细柔柔。

  江南的雨季又到了,每到这样的季节,你就可以欣赏那如水墨般的景致,细雨中的小桥、流水、人家、纵横交错的古老深巷……经过雨水的清洗,这样的景致也瞬间变得生动起来,像饱蘸了浓浓的墨水,或浓或淡的为你展现那一幅幅的动人画面……

  慵懒的午后,你信步走在这江南的小巷中,整齐的青石板路默默的蜿蜒,延伸在巷子的尽头,淡而又深、深而且远,清幽、空寂……好一个静谧的世界。微微的风,轻轻的吹,街道两旁的垂柳也在微风中恣情摇曳、窃窃呢语。

  小巷两边的老楼粉墙黛瓦、泥壁木窗灰暗斑驳,墙上的枯藤缠绕,像一桩桩纠结不清的往事缠绵而久远。小巷两边泛着古朴的精致小店,各种有特色的工艺品点缀其中……喜欢这样静静的走着,时刻感受着这份惬意与自由。

  突然,天空暗沉,风大了些,不经意间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淅淅沥沥的,雨滴不是豆子般的大滴,是细细的、绵绵的,如丝如线。走在这样的小巷中,细雨霏微,这样的雨是有生命力的,让你心底不由得泛起一丝爱它的情意,走在这样的小巷中仿佛就是特地来感受这样的雨的,幽幽的细雨,让你瞬间萌生了爱它的情愫!

  喜欢这样细细的雨丝,细细的、轻轻的飘落,仿佛在与你诉说着江南一季的故事,心底不禁泛起一丝忧忧的情怀与感动。朝着小巷深处走去,耳畔仿佛传来这样动人的声音“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此刻,眼前仿佛出现一个女子,手撑一把纸雨伞,袅袅婷婷的行走在这幽深的巷子里,在巷子的尽头回眸一笑……刹那的回眸、瞬间的温婉,都深深的印在了你的心上,多么美丽、雅致又浪漫的画面,这一刻的时光,你可以慢些再慢些吗?

  走着、走着就会遇见最美的风景,烟雨蒙蒙,细雨中的风景如诗如画,诗情画意中的小巷更增添了几分韵致。飘着细雨的小巷,小桥、流水、人家的雅致,慢慢的你已完全融入了这样的世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静静的感受着这一切:宁静、安然,此刻,把这份温温软软悄然安放于心灵,心中憧憬着在这样的世界中会有一个温暖倾心的遇见……

  细雨中的景致,细雨中的情怀,景与情的交融,静谧又安然。江南的雨,细细的、柔柔的、绵绵的,轻轻的飘、静静的落,总是把你引向那最美的幽深处……

  河南白癜风医院哪家好

  河南牛皮癣医院在哪

  河南看牛皮癣专科医院

  河南治疗牛皮癣正规的医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3 22:17 , Processed in 0.02741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