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有一天,往事重提成故事

已有 797 次阅读2017-9-22 10:32


  那些曾经不愿提及的往事,经过岁月的沉淀之后,我可以平静地向别人诉说,就像在说别人的经历一样。有一天,往事重提成故事时,塬来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放下了。

  我并不是一个容易敞开心扉的人,所以很多事情我无法坦然地和别人倾诉,只会把这些事情埋藏在内心深处,不仅不会告诉任何人,就连自己也不愿轻易地再去触碰,总觉得只要再想起或是提及,就会再度陷入当时的无助和痛苦之中,就会辜负现在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安稳生活。因此,在朋友面前,我很乐意当朋友的情绪垃圾桶,但是我不会主动地提及自己的事情,尤其是那些难过的事情。

  有一天,一个朋友约我出来谈心。我本来打算当一个安静的倾听者,可是当我发现朋友所说的烦恼似曾相识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地对朋友说起我的一次类似的经历。在说的过程中,我的脑海里也浮现出曾经的一幕幕,从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再到事情结束之后那一段沮丧痛苦的时光,所有画面就像视频回放一样。当我说完我的经历之后,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朋友听着我的经历后觉得我和她是同病相怜,正打算和我一起抱头痛哭的时候,却看到我笑了,以为我因为想起这件往事受到严重打击而疯了。我只对她说了一句话:“有一天,你会发现往事重提成故事,再痛苦的往事都能笑着说出来了。”

  朋友一脸疑惑地看着我,我仿佛看到了当时那个痛苦无助的自己。如果那时候有人对我说出这样的一句话,我一定会以为这个人疯了。因为真的痛苦到难以忍受,所以才会不愿意旧事重提,害怕再度揭开伤疤就要承受同样的,甚至更多的痛楚。人都有保护自己的本能,既然害怕受伤就会远远地避开可能的伤害,并且会认为痛楚会一直存在,不会轻易消失,也就一直不敢去触碰。

  都说时间是治疗伤痛的良药,但我认为真正能够帮助伤口愈合的是自己,也只能是自己。在时间流逝的过程中,我们也在经历着不同的事情,可能是快乐,也可能是痛苦,随着经历的增加,我们看待自己,看待这个世界的眼光都会有所变化。这时当我们再回首往事的时候,突然发现那些曾经让我们难过不已的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接受。所以,时间并非改写了我们的往事,只是给了我们成长的空间,让我们有了更强大的内心去面对曾经的痛苦,可以平静地回首过往。

  有一天,往事重提成故事。所以不要着急,很多事情是不能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一个过程让我们循序渐进地一步一步成长,慢慢地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往事,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就会发现所有的往事最后都会变成一个可以向别人诉说的故事。

  河南牛皮癣医院

  河南牛皮癣医院专家

  河南牛皮癣专业医院

  河南哪个医院治疗牛皮癣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8 20:19 , Processed in 0.02565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