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独自悲喜

已有 699 次阅读2017-9-22 10:33


  如果可以,这个八月,我宁愿独自悲喜。-----题记

  一同散步,牵着风的衣角。

  红尘如水,我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去经历,然后各自,随着那些或美丽或忧伤的往事远去。一些沉淀的记忆,交织在斑驳的流光,忽而明媚,忽而黯淡,展开在一眼可及的地方。

  一页轻巧的日子翻过,不经意的触到了蛰伏着的光阴,碰掉了一地的沧桑,在风力招摇飞舞。

  默默地,躲在浮生的视线之外。看着风尘,在季节的风里飘飘荡荡。有点心酸,却是没有用眼泪来祭奠那些瘦了的时光。素什锦年,那情那景,依旧。

  眼里的时光,找不到对错,只是你我忙着行走,却忘了路上那些美的风景。我懂,记忆,总是在我的心底存在,就像有一天,突然推窗而近的风,从不曾离开。

  八月,就此落座......

  顺着老旧的城墙,慢慢行走。

  抚着手下的斑驳,想着旧年灿烂的时光。

  望着天,看鸟飞过,任曾经的无措徘徊在眼底。寻觅的目光,穿不透城墙,只有回转的思绪在浮世间徘徊。轻摊的手心,落了几分失落,眼底见得,常常都是浮华的风景,将那些感慨,执笔写下,那些堆积着的悲欢,却总是找不到宣泄的出口。

  风,轻轻地,从我的面前滑过。花开花落,岁月在老去。我依然念着那场相遇。想挽留曾经掬在手心里的温暖,那些不复重来的美好,却是渐行渐远的,变得遥远。

  不远的地方,也许还是有着几许期待,就像吹过的风,不羁的招摇。于是,放飞心事,放任自己的心情在这片阳光,不沾尘埃。

  一年又一年。时光如水的,在记忆里留下了浅浅的足迹。

  站在窗前,看着雨丝在玻璃上蜿蜒。风悠悠而来,窗外的景色洁净如画。那条小巷,我们也曾牵手走过,不知此时,你是否也与我一般,端坐窗前,在心底描着我的剪影?纸上留下的那行墨迹,是否依然有着你和我的印记?

  总以为,只要我不想,就会忘记。却不知,当重叠的往事如云般袭来,你的影子又跳跃在我的脑海。

  那页诗笺,我读了又读。笔墨渐渐的淡去,轻盈的心事却依然束在岁月的流苏之上,摇曳着,斑驳着。或许是忧伤的,蜿蜒的情,漫漫而来,恍惚着我的视线。

  一杯往事,就此咽下,是否就会明了,那份期盼却是守不到你的回眸。红尘陌上,多少聚散离合?沉默的心事归向何处?是谁错种了相思,又是谁错谱了离别曲?

  时光深处,寻一个角落独处。

  这个八月,走的无声无息。我,又该用怎样的笔墨来记录?

  将心底的一切翻出,放在太阳底下晒晒,是不是就可以重温一下久违的温暖?

  一步步走来,一步步留下痕迹,遇见时欢喜,别离时悲戚。

  一片旧事,栖息在疲倦的心上,那些倦怠了的印记,也都熬不过时间的变迁,化成了一缕烟,飘向远远的天。那些曾经温暖了你我的瞬间,就这样的流连在回眸的眼里。

  可知,朦胧的情感,只有你读的懂,轻盈的心思,带着淡淡的忧伤。流年暮了芳华,芊芊手指敲打着梦里梦外的沧桑,经尽了世事,依然还是放不下心中的牵挂。

  可是,流年终究还是这样的淡去,你的笑声,浅的依稀,只剩下风,肆意的来来去去。

  依稀的,将那份追忆写在似水流年。

  笔墨挥洒出凌乱,忧郁着笔下的时光。那些片断,该怎样捡拾,怎样拼凑?

  烟雨散了,梦也去了,人行了,是否就能忘记那场红尘?回首年华,字里行间的痴情,横陈画轴的陈年,我们依然用这悠悠的嗓音低唱。

  触指摩挲的是那似梦非梦的缱绻烟尘,清寂而幽婉。无法释怀的情感,不知所踪的往事,在心思漫长的浅笑里,踏过了春秋。无数往事飘落,一种心情,谁端坐于时光的那端,想着远行的人,守着天涯?

  打开窗,嗅一下窗外的新鲜,也许,一切都会美好起来。

  八月,众多的心事,我惟有,沏一杯茶,与之对坐。

  微微的笑,看着风儿为我停留,带了了淡淡的花香。

  摊开手掌,却抓不住什么。那些深的浅的,浓的淡的,都零星的落入摊开的画笺,随着岁月一点点地煺色。

  光阴里,一切都是那么匆匆,而我,宁愿守着这样的时光,让那些美好,搁浅在梦里,成为永恒。

  也许,经年以后,我依然不懂,但是我会一直静静的寻着幸福。

  这个夏天,就这样微笑着度过,与字为伴,浅笑嫣然

  河南治疗牛皮癣最专业的医院

  河南专业牛皮癣医院

  河南牛皮癣专业医院

  河南好的牛皮癣医院是哪个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8 11:35 , Processed in 0.02588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