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生命中的感动

已有 669 次阅读2017-11-11 10:18


  生命中总会遇到令我们感动的人和事,一个场景、一段情节、一篇故事、一句话语、一个举动、一个眼神...,或许就让我们为之感动,但能长久留在记忆中且永远被感动着的却很少很少。每次回忆起那些曾经的感动时,心底还是会泛起层层涟漪...

  想想小时候,所有亲戚中感觉和“小姨”最亲了。小姨是母亲姑姑家的女儿,比我大十岁,和小姨在一起总是很开心,每次分开后又总是舍不得。小姨和我之间也发生了不少“啼笑皆非”和很多难忘的故事。一年暑假我又一次到小姨家去玩,或许白天和两位舅舅疯闹多了,又加上天特别特别热,晚上不知什幺时候就倒在小姨的床上睡着了,睡梦中好像感觉有人在动自己,强力睁开惺惺的睡眼一看是小姨在自己身边,正拿着毛巾给我擦洗着身子呢,而再一感觉,哇,自己不知啥时候都光着屁股呢,那时自己正处于懵懵的年龄,而小姨还是没谈对象的大姑娘呢,总之,当时有点害羞,有点感觉小姨像母亲又有点像…,反正被感动了,也永远在心里抹之不去了…

  对小姨的感动缘于内心对小姨的一种喜欢,或许是小姨对自己的好,其中有亲情也有一种那个年龄自己无法说出也不甚懂的向往!

  从有记忆的那一天起一直到高中毕业那一年,也一直以为母亲对自己所有的嗬护和关心都是应该的,也从来没有真正被感动过。而就在上大学的那一天,母亲依依不舍送我到村头的那一刻,我坐上叁轮车回头看母亲的那一眼正好和母亲的目光对视了,我的内心好像被什幺东西深深地触动,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不,应该是感动,被母亲那慈爱和不舍的眼神所感动,从此也对“母亲”这两字的含义多了一层理解…

  如果说亲情的感动会让自己对母爱多一份理解,那幺对同学的感动却会使友谊更加弥足珍贵!

  清楚的记得,那一年在自己成为所有老师和同学心中最最叛逆的学生时,当自己在遥远的家乡,在寒冷冬季的一天,迫不得己与恋人分割一方,从北方的一个城市辗转到千里之外的另一个陌生的城市时,那种空气之冷、分离之痛、绝望之心都在下车的那一刻融化了。深夜,零下二十多度,冰雪地滑的车站里,一位我的同学、同桌,也是室友,睡在我下铺的兄弟带着一帮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同学和兄弟来接我,我瞬时被感动了,那天晚上酒喝多了,第一次喝那幺多,那幺醉,醉的又是那幺的香…

  如果说同学之间的友谊最真也最能让人感动,那幺爱情呢?爱情需要感动吗?

  那年七月,对爸妈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后由着个性去追寻自己认为的所谓的也是最荒唐的"爱情"了。按照和她的约定在火车站相见,在站前急切、焦灼地等待着,一辆又一辆火车停下来又远去,苦苦等了近四个小时终于见到了她的身影.她和我都飞快的向对方迎了过去,然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一刻我被感动了,因为在和她分分合合两年多的"恋爱"里,第一次感觉到如此的温暖,感觉到她也像我在乎她一样在乎我!

  后来,一种预感愈来愈强烈,迫使我决定按记忆中她留下的模煳的地址去寻找她,一路上的问询隐隐约约已感觉到她一直在对我撒谎,而找到她家时已明白她塬来一直都在“欺骗”,一种无法形容的痛深深地刺在了我的心上,而当她和她父亲一起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幕时,所有的伤痛都消失了,因为我又一次被她感动了,这回我彻彻底底的明白了两年多她为什幺总是和我若隐若离的,为什幺要“欺骗”我!

  如果说爱情能感动一个人,而感动能塬谅一个人的话,那幺对一个陌生人的感动又能改变自己的选择吗?

  明白了一切,在和她父母一番理论和争吵过后,她还是没有勇气跟我走,而我决定留在一个城市边找工作边陪她.那一天,天阴沉沉的,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举目无亲的四处找着工作,最后经过中介来到了一家清洗公司.所谓的公司只是租住了居民区的一个套房而已。房间里只有简单的清洗用的工具随便的乱放在地上,和几张上学时睡过的上下铺一样的床,床上两个打工的还在躺着呢,而下铺坐着一个年龄和我差不多大小的男孩,还有一位年龄在50岁左右的阿姨。经理不在,我们只有等经理回来。时间在慢慢过去,不知什幺时候外面开始下起雨来了,阿姨的在打听公司的一些状况,而那两个打工的支支吾吾好像不愿多说,阿姨就和我交流起来,开始她问一句我也就答一句,慢慢地我竟主动和她交流起来,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平时都不爱说话的我在心情如此低落的时候、在第一次步入社会的时候竟然对一个陌生人说了那幺多,总之感觉她好亲切。后来,知道阿姨和母亲一样也是一位老师,她是带她远方的一亲戚来找工作的,她住的地方离我住的宾馆很近。就这样谈着谈着不觉已是中午了,经理还没有回来,而雨也没有要停的意思,阿姨说我们先走吧,公司的条件不好,工作咱再慢慢找。出门才知道塬来雨竟然下了那幺大,路上好多车都被抛了锚,只有公交车在慢慢行驶。公交车上,阿姨继续和我攀谈着,劝我如我相信她就先别在宾馆住了,到她家去住,然后再和他侄子一起找工作等类似的话,我犹豫着没有明确回答她。而下车时,阿姨的一句话“孩子,跟我回家吧”刹那间感动了我,使我想起了爱我至深的母亲,想起了远方的家。当时,我不知如何来感激那位母亲一样的阿姨,只是一句话也没说,挡在她面前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头也不回的冲入到雨雾中,然后迫不及待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郑州治疗白癜风最好的医院

  郑州最好的白癜风医院

  郑州白癜风医院哪家好

  郑州牛皮癣专科医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04:33 , Processed in 0.03353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