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不曾忘记,也不忍想起

已有 664 次阅读2017-11-25 11:21


  爱一个人,会因为爱而积淀成许多习惯,即便习惯潜藏,仍会被它牵引。

  常常就这么毫无意识地走在那条路上,脑中一片空白,什么也不做,只是单纯地走。离别的路口,秋,越行越远。

  所有的色彩终究坠入这个季节的深处,渐次隐匿。眼前,越来越多的呈现一种单一而纯粹的简单,天空、风景都因了这简单而变得格外安静。期许,人亦能如此,以为能随着时光细碎的脚步,淡定地走入冬季。

  善待自己,这是最后留下的叮咛。添加了长绒厚衫,将浑身包裹,却依然是冷,似乎只要一缕风来,就能触碰肤下的凛冽,落地成霜。偶尔有秋阳映在季节清冷的脸上,风很轻,云很淡,分明是清清朗朗的日子。尽管树木是那样地从容,将从叶至脉的浸染裸露枝头,仍是无力掩藏满眼的萧瑟与寂寥。双手合拢抱于胸前,发现心竟一直湿漉漉的,犹如水中的棉絮,重的无法捞起。于此,谁又能说,汹涌的流泪不是一种酣畅淋漓的幸福。从来不敢鄙视不代表软弱的眼泪,因为,这也是怜惜自己的方式。也许无法抹去的痛,唯有泪才能安慰。

  寒冬未至心已冷,深秋锁尽眉中情。风声水起间,总能触到丝丝薄如晨雾轻似落叶的叹息,将我从虚无的恍忽中唤醒,跌落尘世。抬眼细看,周围的一切早已改变了往日的模样,唯有两旁的杉树,一直努力地向前伸着,渐渐靠近,在目之所极的地方,大有交相依偎的姿势,以至于让我心生幻觉。这条路的尽头,可否就是远方的窗口?梦里窗前,可有摇曳的烛光,倚靠远眺的身影?

  只是,这样的景致,我不知道该以何种方式,该要遗落存放在哪里。

  瞬间,凉凉的风就那么轻易地划破了记忆,心生生地疼痛起来,固守的堤坝一点一点地撕开。在那个最深最软的地方,溢满了熟悉的味道,四处窜动,恣意流淌。从血管、从肤间、从眼角、从发梢,从每一个关节的缝隙中,争相奔涌,淋了眼湿了心。

  想起你的爱恋,涨成暗夜的潮,淹没了自己。

  未曾想,两个人的甘心情愿,却夸不过一个人的恩情。母亲,这个今生都让我们永不能背负的人,爱竟成了伤害。也许,爱本就只是一场虚设的盛宴,在你盛装出席的路上,发现路已到尽头。

  烟在风中燃烬,灼的是手,伤的却是心。于是,放弃不舍,成全她的圆满,你娶了这世上最幸福的新娘。

  今生,你能给我的,除了叮咛,还是叮咛,而我能给你的,除了隐忍,也只能还是隐忍。如果必须用忘记的方式来爱你,那我又要历尽怎样的痛,才能把这残垣断壁的荒凉与寂寥,一一吞下,幻成最真最深的祝福来渡你。

  忘记是痛,想起更是痛。深秋,我不知道还能追逐什么。

  河南治疗牛皮癣最专业的医院http://baike.1688.com/doc/view-d40835191.html

  河南牛皮癣医院地址http://hnyxbzkyy.blog.china.com/

  河南牛皮癣专科医院http://hnnpxzkyy.blog.china.com/

  河南治疗牛皮癣专业医院http://zzhz.zhong5.cn/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8 17:14 , Processed in 0.02594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