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四种食物是天然抗生素

已有 750 次阅读2017-11-30 11:33

  四种食物是天然抗生素

  导语:抗生素是老百姓最熟悉但也是最容易被滥用的药物。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指出,其实,许多天然食物中都含有一些抗菌成分,平时不妨多吃一些。

  茴香:茴香当中的茴香醚有抗菌功效,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多种感染性腹泻,促进炎症及溃疡的痊愈。以茴香为馅可以做包子、饺子吃。需要提醒的是,茴香中钠含量比较高,烹调时要少放盐。

  马齿苋。研究表明,马齿苋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均有较强的抑制功效,特别是对痢疾杆菌的作用很强,所以马齿苋适宜患有急慢性痢疾肠炎以及膀胱炎,尿道炎的人吃。马齿苋鲜食、干食均可。烹调之前要先除掉其根,可以用来做汤或凉拌。

  姜。生姜中的抗菌物质主要是姜黄素和挥发油,可显著抑制真菌,同时对沙门氏菌有较强抑制作用。在炎热的夏季,细菌容易污染食品,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另外,用生姜水漱口可防治口臭和牙周炎。但需要注意的是,生姜不宜去皮吃,否则会影响姜的整体功效。

  蒜。大蒜的杀菌抑菌作用是所有食物中最强的。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对葡萄球菌、链球菌、皮肤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能抗菌消炎。同时还可以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及鼻塞等感冒症状。大蒜做熟后杀菌作用会有所下降,因此最好生吃。要想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建议将大蒜捣碎成泥,放置10~15分钟后再吃。

  郑州白癜风医院哪家好zzhz.fynews.net/

  郑州治疗白癜风最好的医院www.hncdbk.com/

  郑州最好的银屑病医院www.huazhupf.com/

  郑州最好的糖尿病医院www.fltny.cn/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8 21:10 , Processed in 0.02673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