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家庭自制豆腐全攻略

已有 924 次阅读2017-12-30 12:13

  家庭自制豆腐全攻略

  导语:真正好吃的豆腐从黄豆的挑选和泡豆的水上都是有讲究的。所以说黄豆要选择有弹性、无硬感、不脱皮,搓开豆瓣稍凸,皮瓣发脆不发糠的东北优质大豆最为合适。

  了解更多美味豆腐吃法,推荐美天专题:豆腐的前世今生

  1、泡黄豆:记得泡以前要挑一下,杂质,坏豆,再洗一下,大概一夜就可以了,泡完再洗一下即可待用。

  2.打豆浆:家里只能用豆浆机代替了,大概一份豆,五份水,豆浆机自己带的过滤网不用,拆掉,打的越细越好,但是注意阅读豆浆机说明书,不要开太久把机器烧了,还有打时候泡沫很多的。

  3.过滤豆渣:家里用普通容器盛放豆浆,用锅子也可以,上面铺好两层的干净纱布,将打好的浆倒在纱布中,用手将豆浆挤出,这个活有点费力气的,挤剩下的豆渣我们是扔掉的,其实也可以吃,,自己想办法,如煎成小豆饼,伴在面粉中做各种面食……

  4.煮豆浆:煮浆记得要小火,而且必须有人看着,因为豆浆沸腾是会有很多泡沫,很容易溢出,此时可以小火并将沫子撇掉。豆浆开后还要多煮个五分钟以上,煮透,不然会有豆腥味。

  5.点卤,卤水可以向做豆腐的买的,一块钱一瓶,大概400ml。

  点卤技巧:

  1.温度,一定要保温在80度左右。

  2.家庭做豆腐量太少,所以点卤要慢,不然很容易点老:加卤水一定要均匀,不然做的豆腐嫩一块老一块,卤水往豆浆中加,一滴一滴加,同时轻轻用勺子往一个方向搅拌,卤水的用量由视觉判断,当豆浆开始出现絮状沉淀物,就可以了,再加卤就是来控制豆腐的老和嫩。

  3.点好后要保温静止半小时,让沉淀反应充分,此时就是家庭的豆腐花了,要吃舀到碗里,加点鸡蛋皮,虾皮、作料……

  这是卤水,用这种尖庄酒瓶,好处是盖子上的冒可以控制流量,注意瓶子标好记号,并防止误食和小孩拿到

  4.过滤:准备一个可以滤水的盆,铺好干净纱布,将豆腐花舀到纱布内。

  5.挤压:将豆腐花用纱布裹好,然后上面用重物压住以利于把水挤出。

  6.成品:做好的豆腐如果不马上吃,记得切成块,养在清水里哦。

  河南牛皮癣医院哪家效果好iask.sina.com.cn/b/8K8iBImix.html

  郑州专科治疗牛皮癣医院t.people.com.cn/zznpxyy

  河南专业的牛皮癣医院是哪个iask.sina.com.cn/b/12LP4BauML.html

  河南哪个牛皮癣专科医院比较好t.qq.com/p/t/422644053565373

www.hncdbk.com/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13:02 , Processed in 0.02555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