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木兰花开

已有 675 次阅读2017-8-24 16:04


  如今会偶尔想起两个人年少时的情景。他的声音,他说话的腔调,他说起班主任时的笑闹,他讲的笑话,他在树下的等待......许多片段式的记忆。无法清晰按时间排列。但想起的时候终究是会笑的。长大后的爱恨纠葛就这样一点一点地不再记得,不再重要。

  大概人一辈子终有一个人是心口的朱砂。你无数次想忘,无数次觉得自己已经忘记,后来在某一瞬间某一场面又那样无端想起。于是你想也许开始一段新的恋爱就会好。后来你发现终究是徒劳。该怎样去把一个新的人放在心里。反复折腾。再没有那样的心力那样的甘愿。你还是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心里长久住着一个人。

  以前觉得不甘愿,拼命想忘,拼命想爱上其他人。后来渐渐没有这样的计较。如果爱情里有输赢,那我输了就好。值不值得都是自己的选择,无需去想。当自己真的做到时,才发现身体和心灵都是平静与自由。你无法否认,给了你最多痛苦的那个人,却也是你的救赎。

  年少的感情对以后会产生许多影响,而这一点你越往前走就越能感受到。再无法给予第二个人同样的珍惜与付出。这是命运给你的保护与疏离。

  这辈子,不后悔。下辈子,不要再遇见他。

  雪 夜

  又是一个飘雪的夜晚,我徘徊在你的门前,怅然若失的心在纷乱的雪花中飞舞,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下午,就在你打来电话告诉我明天要出国之前,我正在和同事们谈论自己未来的婚礼,那时我心中的新郎全是你的形象。

  我迟疑着,不敢叩响你的门,害怕看你的眼睛,害怕我不能自持,害怕这别离的场面会缠绕我一生,害怕......。索性就坐在门前的台阶上等待自己的决定吧。雪花纷飞飘落在我的世界里,思绪在那深遂的夜空里追寻着,又回到了那个终生难忘的雪夜。

  那天晚上,雪好大好大,整个世界都被雪花包裹着。下了晚自习,你我同行,路过操场时有很多同学在打雪仗,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班与班对垒,我们很快就被连成一片的叫喊声和欢笑声吸引住了,不自觉地加入了其中。一阵激烈的“战斗”,我们都已“中弹”太多,在追打中不知不觉竞已远离了人群,我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上,也有些精疲力竭了,便就势躺在了软绵绵的雪地上,你也跑过来躺在我身边。此刻,世界突然变得很宁静,大雪覆盖了周围的一切,大地那么博大而慈爱,它承托着我们面向夜空,美丽的雪花纷至沓来,温柔地抚摸着我们,我已经完全陶醉了。忽然,一只有力的臂膀将我搂进你的怀里,一缕温馨的气息游进我的耳畔,“我爱你”,接着一双炽热的唇俘虏了我所有的惊慌和语言。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好轻好轻,就像那飘舞的雪花,一投入你的怀抱便幸福的溶化了。

  窗子的灯亮了,你那熟悉的身影映出窗来,我走过去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轮廓,这一刻我突然决定不走进你的屋门,因为我已无法给这个动人的故事以一个完美的结局。我走向雪地,捧起大捧大捧的雪,在你的门前做了一片大大的雪花,把我所有的爱和祝福都凝结在其中。

  也许,明晨你推开屋门会看到这片雪花,知道我曾为你送行;也许,明晨阳光溶化了这片雪花,你会因为我没来而难过。不管怎样,都曾有一片雪花守候在你的门前,把最纯洁、最真挚的爱和祝福献给你,不管你走到天涯与海角,在你的世界时将永远有一片雪花在飘舞。

  我轻轻地拂去脸上的泪水,把自己和所有的悲伤都投入了雪夜。相信当冬雪化作春天的时候,我们会在各自的天地里耕耘着希望。

  河南最好的白癜风医院

  河南牛皮癣医院专家

  河南看牛皮癣专科医院

  河南好的牛皮癣医院是哪家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18:00 , Processed in 0.02855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