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包子制作方法大全

已有 670 次阅读2017-9-7 11:17


  导语:和面应该是包子里面技术性最强,最难掌握的,要分面的干湿,水的温度,这里,就一般情况说明一下,和面,一般不加任何添加剂,夏天时候可以适当放盐,但不可过量,过量了面皮发僵,不要放碱,不然回影响面皮颜色。

  包子面怎么和?

  材料:普通面粉500克(我喜欢用大磨坊的富强粉),温水250克(面粉:水=2:1),干酵母2茶勺(就是10克。我通常用安琪干酵母),5克白糖。

  1.把面粉放在盆里,中间挖个坑。

  2.酵母、白糖放在温水中溶化(这个过程需要五分钟)。注意水温不要太高,摸着温乎就行,否则会杀死酵母菌,酵母就没有活性了。

  3.把2倒入1的坑里,马上用筷子搅拌成小面团状,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如果按照面粉:水=2:1的比例来和面,面团是湿乎乎的,那么就再加点面粉。我看电视上说,如果出现这种效果,说明面粉的品质好。最后揉好的面团应该满足“三光”:面光(面团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面)、盆光(盆里不沾面)。和好之后,在盆上盖一块湿布,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夏天放在室内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气上,但是千万不要放在太阳下晒!发酵时间约为1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把水倒入面粉中时,切忌一点点的补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够。一点点加水和出的面团筋度不够,要揉很长时间才能达到面光的效果。

  4.发酵结束后,面团闻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儿。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面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面团。醒发十分钟。

  5.这时候可以制作包子、花卷等发面食品了。做完之后,还要醒发二十分钟。在这期间准备蒸锅,把蒸锅里的水烧开,再把醒发好的包子、花卷等放到蒸锅里,蒸的时间是15分钟。

  和面应该是包子里面技术性最强,最难掌握的,要分面的干湿,水的温度,这里,就一般情况说明一下,和面,一般不加任何添加剂,夏天时候可以适当放盐,但不可过量,过量了面皮发僵,不要放碱,不然回影响面皮颜色。具体和面,要多揉,多摔,多晌(也就是醒一醒),按照传下来的说法,面要盘摔三次,晌三次,经历三软三硬才可以使用

  猪肉白菜包子制作方法:

  肉馅:3/4瘦,1/4肥。(千万不能用纯瘦的,不好吃啊!!)

  白菜:1颗。

  配料:大葱1根、姜切碎备用。

  包子和面:

  面粉:500克,我的没有那么准,大概吧。

  酵母、泡打粉、糖、盐适量。

  步骤如下:超级节省时间。注意,面不要和硬了。

  1,将面粉、酵母、泡打粉、盐混在一起,将干面粉用筷子搅匀。

  2,和面的水,要热的,但不能烫手。倒入水,用筷子将面搅匀,直到干面粉消失。揉成团放在小盆里上面盖上保鲜膜,盖上盖子发成两个面团那么大,这是网上说的,我调完馅面就长大了。(窍门:我在面盆下面放了一小盆热水,网上写要放在温暖的地方,可是现在是春天也没有暖和的地方,我就想了这个办法,但是水不能太热,我怕把面烫熟了。)

  3,调肉馅,一定要先调肉馅,这样可以让肉馅充分入味。将葱、姜切先放一半。调入盐KFC1平勺的1/2(罗嗦:因为调料分成两次加入,先把肉馅的香味调出来,千万别犯懒,肉馅里的调料不能放太多)、料酒、生抽或酱油、鸡精、葱伴侣的酱(没有可不放,因为白菜馅放点酱味道会比较好)、五香粉或十三香都可以。加少许水搅匀备用。

  4,热锅上油,7成热倒入(花椒KFC汤勺1勺)调小火将花椒炸至深褐色。如果觉得拿不准,你能闻到浓浓的花椒味就可以了,将花椒捞出扔掉,将花椒油倒出备用。

  5.将白菜洗净,切碎。戴上手套(保护猪手手)在白菜上撒四平勺盐(根据白菜多少而定)。反复揉搓,白菜蔫了,出水后,用清水将白菜上的盐冲洗干净。用网筐将水滤出,将白菜的水份攥出。调入肉馅中。依次加入调肉馅时所放的调料(先不放盐),倒入花椒油,再放入盐调匀。

  6.取干面粉放在案板上,将发好的面从盆里取出,在案板上揉匀,切成大小均匀的个,擀皮、包。

  7.凉水上屉,上汽后蒸12-15分钟。热腾腾的包子就蒸好了。

  怎样做天津包子

  原料:500g精粉,400g猪肉,香油酱油各100,葱、姜、精盐、味精少许,老面肥,碱适量。

  做法:天津包子区别其他包子的地方主要是和面时老肥要少。水面和肥面要七三开,面不要发的太过,只要发起就行。兑好碱揉均。加工成50g面的小剂子,然后用擀面杖擀成外边薄中间厚的圆皮。猪肉馅用姜末、酱油、葱花及水搅拌均匀,搅好再放香油、精盐、味精,拌匀待用。

  包包子时把适量的馅放到擀好的皮上,用右手手指捏成摺,左手托皮随之转动,一个包子捏十五六个摺为宜,放进蒸锅笼屉上用大火蒸10分钟即可。

  怎样做肉包子?

  1.面可是发面。也可是半烫半冷面.{即用开水烫一半用冷水和一半}。发面只是比平时蒸馒头的面要软些。

  2.制馅:用肥瘦比例为4:6的肉馅。先加盐。浆油.五香粉。鸡精.料酒。白糖.把这几样和

  肉充分搅匀后。加清水[或排骨汤]用手或筷子朝一个方向使劲搅拌。在看不到有水时

  再加水。再搅.一直把馅子搅得不稀不稠有黏性时,加葱。姜末.拌匀淋上麻油即成。

  注:例。肉馅2市斤,盐:一尖条羹。酱油{老抽5条羹}料酒;4条羹白糖一平条羹。五香粉。

  鸡精。可适当。清水8两__1斤。要分多次加入馅中。用排骨汤更好{凉的}。

  3.开始包制。

  包好后上笼蒸20--25分钟即可。上笼前要等锅开后。加少许凉水在上笼{发面}。半烫面不用。

  在这个基础上也可加芹菜。干菜.粉条。白菜等。喜欢什么菜就加什么菜啦。

  怎样做汤包

  开封小笼灌汤包已有百年历史,创始人是黄继善。现有国营第一楼包子铺经营,是著名风味面点。

  原料配方 精粉5公斤 猪后腿肉5公斤 小磨油1250克 酱油400克 料酒150克 姜末150克 味精55克 盐100?白糖35克

  制作方法

  1.将猪后腿肉绞成馅,放入盆内,加上酱油、料酒、姜末、味精、盐、白糖。冬季用温水4升,夏季改用凉水3.5升,分5~6次加入馅内,搅成不稀不稠的馅,最后放入小磨油搅匀。

  2.将面倒入盆内,兑入2.5升水(冬季用热水,春秋季用温水,夏季用凉水),把面和匀。和面时不要将水一次倒入,先下少许水,抄成面穗,再逐步把水下足和成面块揉匀。反复垫面三次,将面由软和硬。再用手沾水扎面,和成不软不硬的面块。

  3.将和好的面从盆里抄在案板上,反复揉,根据面的软硬情况适当垫入干面,反复多盘几次,搓条,下成15克重的面剂,擀成边薄中间厚的薄片,包入20克重的馅,捏18~21个褶。

  4.将包子生坯放入直径32~35厘米的小笼里,用旺火蒸制。蒸的时间不宜过长,长了包子易掉底、跑汤,要随吃随蒸,就笼上桌。食用时配香醋、蒜瓣。

  产品特点 皮薄馅大,灌汤流油,成品出笼后提起来像灯笼,放下去像菊花。

  河南郑州治疗白癜风最好的医院

  河南正规牛皮癣医院

  河南知名的牛皮癣医院

  河南治疗牛皮癣专业的医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03:26 , Processed in 0.02685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