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已有 731 次阅读2017-12-2 11:26


  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如何过好这一生。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我们前往的每一个地方,遇到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独一无二的一段旅程。

  最初对于“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我简单地认为这就是要我们尽可能地多去不同的地方旅行,拓宽视野,增长见闻,就能得到丰富的收获,成为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后来,我渐渐认为这不仅仅是指旅行带来的快乐,还应该包括日常生活中的得与失。

  旅行的意义并不仅止于探索世界,更重要的是探索心灵。通过在不同的环境中的所见所闻得到启发,当旅行结束的时候能够有所领悟和成长,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如果旅行只是单纯的游山玩水,那么等旅行结束的时候很容易会产生不安的情绪,因为依然不知道要如何面对残酷的现实,反而希望能够一直在路上,使旅行变成一种逃避现实的方式。

  很多人都期盼迎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越来越厌倦枯燥又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大部分人背负着许多责任,让他们无法潇洒地随时旅行。其实,即使不能旅行,我们也能让日常生活变得快乐和丰富。

  活着是需要目标和动力的,如果缺少这两样东西,那么活着往往只是在混日子,得不到满足感,还会渐生不满。拥有了目标和动力,即使遇到了困难,遇到了挫折,遇到了彷徨,也能够找回前进的方向和力量,为了更好的生活继续努力。每当得到收获和进步的时候,那份喜悦就会加倍,让人对未来有更多的期待。有得就有失,人的一生就是在得与失之中度过,最终懂得珍惜。

  当新年到来时,很多人都认为新的一年是新的开始,所以对来年充满期望。可是能够改变现状的并不是新年,而是我们自己。只要我们愿意,每一天都可以是新开始,每一天都能充实愉快。哪怕前一天失恋了,抑或失业了,第二天也能打起精神开始新生活。

  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在于活着的每一天。不管遇到高兴的事情还是难过的事情,都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过好每一天。生命中有阳光灿烂的时候,也有大雨滂沱的时候,我们无法选择天气,但是可以调适我们的心情去适应不同的天气。我们不仅要在晴天的时候欢笑,还要在风雨交加的时候微笑前行。

  因此,不要过多地抱怨生活给自己带来更多的负能量。失恋了就好好疗伤,等待缘分;失业了就提升自我,争取机会;闹矛盾了就冷静下来慢慢解释,尽快和好;失望失落了就寻找新的目标,继续努力……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在路上,不管是旅行还是平常的日子,我们都要尽可能地让自己活着的每一天都成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让生命中充满快乐和美好。

  河南治疗牛皮癣最专业的医院http://baike.1688.com/doc/view-d40835191.html

  河南牛皮癣医院地址http://hnyxbzkyy.blog.china.com/

  河南牛皮癣专科医院http://hnnpxzkyy.blog.china.com/

  河南治疗牛皮癣专业医院http://zzhz.zhong5.cn/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8 21:21 , Processed in 0.02988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