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依赖的重量

已有 828 次阅读2017-12-18 09:54


  无论你是否相信人本来是雌雄同体,终生寻觅另一半这个神话,两个人之所以相爱,是一种配合。譬如说,喜欢依赖的,会爱上喜欢被依赖的那个。

  依赖也许不是一种好东西,除非你还是个婴儿。太依赖的小孩令人担心,太依赖的成人被认为不成熟。然而,正因为我们长大后发现仅可依赖的只有自己,所以才渴望依赖别人。

  爱是一种依赖,我们想要成为另一个人的孩子。

  成为孩子,意味着得到温暖、照顾、食物和柔情。终其一生,每个人都渴望可以得到这些美好的东西,在有需要的时候,就会被喂哺和拥抱。

  当那个人说:“你太依赖我了!我吃不消!”那么,他显然不是那个和你分裂了的另一半,只能再去寻觅。

  如果那个人沮丧地说:“为什么你好像不需要我?”他说的,就是感觉不到你的依赖。那么,你们的爱是不圆满的。

  我们口里说自己喜欢比较独立的另一半,然而,假如他独立到完全不需要依赖你,自己就可以制造温暖、照顾、柔情和食物,那么,你们还拿什么来恋爱?

  我们都知道适当的依赖是一种信任和亲昵的表现,去回应这种依赖就是爱。只是,我们往往无法准确地决定依赖的重量。太轻了,对方没有安全感;太重了,又轮到自己没有安全感。要有多重才不算重?才能够自持?

  郑州治疗白癜风的医院http:///www.wanghuazhu.net

  郑州牛皮癣最好的医院http://www.torchcorp.com

  郑州白癜风最好的医院http://www.hnly100.cn

  郑州白癜风医院哪家好http://www.bbf120.com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8 13:46 , Processed in 0.02723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