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4932|回复: 6

[求助] 这个不等式是对是错?如果对,怎样证明?如果错,给个反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9 19: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当 \(r,a,b,c,d\) 都是正实数时,下式是否成立?
\[a^r(a-b)(a-c)(a-d)+b^r(b-a)(b-c)(b-d)+c^r(c-a)(c-b)(c-d)+d^r(d-a)(d-b)(d-c)\geqslant0\]

点评

帮楼主编辑了主题帖,替换了先前的图片;确实如 kastin 所言,楼主应学习一下 LaTeX,很易上手的。  发表于 2016-9-20 08:44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6-9-19 19: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只有 r 及 a, b, c 这几个变量,则不等式即为舒尔不等式。现在增加了一个变量 d,就成为 1# 中的不等式。这个不等式对否?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6-9-19 19: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例:令 `a=b=c`,不等式变成 `d^r(d-a)^3\geqslant 0`,显然不成立(比如 `d < a`)。
另外,你可以学习一下Latex,方便交流(说实话那个图片中的公式真的很丑)。论坛有教程(很简单,半个小时就能学会)http://bbs.emath.ac.cn/thread-5237-1-1.html,如果实在不会,你可以安装MarhType,在word内编辑公式后复制为Latex代码。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09: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郭老板。一定付出洪荒之力来学会那个 LaTeX.

点评

学$TeX$也很简单的,不需要运用洪荒之力。看到别人的公式,就把光标放在公式上面,点击右键,Show Math As---> TeX Commands,然后就能看到怎么写了  发表于 2016-9-20 09:51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01:48 , Processed in 0.05603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