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高考前的思想挣扎

已有 835 次阅读2017-12-12 11:42

  高考前的思想挣扎

  有时候在想:人生的奋斗到底为了什么?奋斗到底能得到什么?辛酸、苦楚、劳累、迷茫…

  读书时,认为以好的大学为目标,不断努力,到最后带着微笑去领取中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现实并非如此,许多高分层学生都在和我一样,努力奋斗。更有甚者,简直废寝忘食,半夜挑灯鸡鸣下床。而自己本身十分平庸,可所谓埋藏在深海中的一颗暗淡的沙石,或许将永远不见天日。心中是无奈、伤痛,但这又能怎样。世界不会因我无奈伤痛而让我能感觉到美好,生命中即将消失的点点希望之火不会再复燃。因为火的燃烧不仅需要空间和氧气,还需要自身的可燃物。没有一技之长的可燃物的我,拖着疲惫而只被剩下一魄灵魂所寄附的肉躯,在茫茫无界的空间中游荡。是寻找氧气呼吸吗?尽管如此,但已失去意义和作用。没有能量,连呼吸的力气也使不出来。怕自己真的有一天,像死尸一样走肉于满目凄凉的世界里。

  毕业后,还何去何从?或许许多人会说,不要多想,还早呢。那我只能说,想,是我为人生去坚持奋斗的唯一火苗,照耀我前方的路,指引我寻找可燃物,为自己的人生延续意义和为自己的生命提供能量。

  不敢想极端,人生如此,必须面对现实面对自己。不能否认胆怯是懦夫的行为,也是失败者、伤痛者和透知者的生活权力。不敢想但不得不想,就像生命不想结束一样,心跳终究会停止。

  如果有上天,哭泣的人会止住泪水的溢出吗?如果有上天,会为为人生奋斗打拼,而最终除了满怀伤痛无奈的一颗死心和被失去意义的灵魂所包裹的伤痕累累的身躯之外而一无所有的人送去希望和需求品吗?万般无奈之下,用仅剩下的一口气,在心中念着祈祷词,祈求无能的上天。或许此时不再需要物质,只求得内心不要在痛苦之中死去。世间没有上天,失败者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茫茫人海中,凭靠着失败后得到的教训一点点走向成功。人的意识无法直接改变自己的处境,但可以改变自己看待周围环境的角度和态度。

  世界不是我所写的如此,生命有延续,希望就有存在。在黑暗中看不见,只能不断摸索。

  看开点,即然能联想未来的种种不幸,也能联想未来的美好。只要有付出,收获就会在脑海中呈现,想像着收获的喜悦,才能不断激励着自己拼搏前进。

  认为快乐与痛苦相比,痛苦更能产生灵感,灵感才能催生感悟,才能思考人生中严肃的问题。宁静致远,将心沉淀下来,让思维去穿越物质的局限,去感受自然界中的各种奥妙,去思考人生。许多快乐的时光是美好的回忆,在喧杂的欢笑中,内心不能得到宁静,灵感回来吗?我不是超凡脱俗的大师,七情六欲根深蒂固,也不想如此“脱俗”,这不是如今精彩世界里所追求的人生。

  潮涨潮落是自然界的规律。如果人如海洋,人生就像那海水一样,潮涨潮落是大海不可缺少的生命活动。

  最终,会躺在大地上静静睡去,一点点回归自然就像自然一点点将自己催生。世间万物比比皆是,这是自然亘古不变的规律。

  生活的N个真谛

  生活的真谛一:不要乞求太多

  生活的真谛二:正视我们所失去的,该去的就让它失去

  生活的真谛三:生活的真谛就在于调整,在忙中偷闲放松自己,在现实中寻找朦胧开导自己,在谣言中安静训练自己,保持儿时的童真愉悦自己。总之,让自己更适应生活的变异,让自己享受生活的美,用心创造新生活,让生活快乐永驻,幸福、自由!

  生活的真谛四:感悟生活的真谛

  悠闲的假日里,这样一个暖暖地午后,我选择窝在家里!聆听音乐;翻阅书籍。房间里,写字台前。耳畔是电台里播的一首首舒缓的音乐!一杯刚冲开的咖啡,腾腾的热气中散发着淡淡的香味,清香怡人!沁人沁脾!手边是一本胡文光的《回声》,如此馨境雅意,感觉轻松自在!很舒服!

  生活的真谛五:

  生活的艺术之一就是要知道什么时候收,什么时候放,因为生活即是矛盾:一方面它鞭策我们不懈追求,另一方面又强迫我们在生命张结时放弃一切。睿智者说:“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时,他紧握双拳;离去时,却松开了双手。”

  我们当然得热爱生活,生活充满了奇迹和美丽。我们常只有在回首往事的时候,才含悟到这条真谛。这是我们曾经的所有都已远去,而时光是不能倒流的。

  在生活的每一阶段,我们都会遭受损失,我们在这一过程中成长。首先我们推动母体的呵护,来到这个世界上;然后进入一连串的学校,离开父母,离开童年的老屋;于是我们结婚了,有我孩子,又不得不让他们离我们而去;我们忍受着父母和配偶的逝去,然后我们的体力逐渐衰退;到了最后,我们无可挽回地面对那无法逃避的死亡之神,从而失去我们自己,失去所有,以及所有的梦想。

  但我们为什么必须向生活这种矛盾的要求妥协?为什么我们仍然追求易逝的美丽?为什么我们明知所爱的张将近毁灭而仍渴望拥有一颗爱心?

  为了解释这个矛盾,我们得从一个更广阔的视野来看待人生。一旦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会意识到尽管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所作所为将无限存在。

  生命从来就不仅华仅是一种存在,而是一种延续,是一条永无停息的河流。我们的父母通过我们而活着,而我们也将通过我们的孩子而活着,我们所建设的将变成记忆,而我闪则通过它们而永存。我们追求的美丽决不会因死亡而失去光彩。我们的肉体可能被消灭,我们的手将变得衰弱,但我们创造的美丽、善良和真理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永存。

  不要浪费生命而去积累那些最终只会灰飞烟灭的东西。追求物质不如花更多精力追求理想,因为理想本身赋予重任的以意义和价值。

  把爱赋予记忆子就是家庭,把正直赋予城市就是社区,把真理赋予一堆红砖就是一所学校,把信仰赋予最简陋的盲屋子就是一座圣殿,用正义训服人类的野蛮就是文明。不要被现实中的不足所迷惑,也不要让琐事缠身,我们便会拥有一个充满希望的光辉灿烂的未来。

  郑州治疗白癜风的医院zzhz.fynews.net/

  郑州专业治疗白癜风医院www.hncdbk.com/

  郑州银屑病最好的医院www.huazhupf.com/

  郑州糖尿病最好的医院www.fltny.cn/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10:26 , Processed in 0.029357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