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如果爱

已有 940 次阅读2017-12-30 12:07

  如果爱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和琪躺在一张床上,因为各自有心事,所以睡不着。

  琪跟我讲她和胜的故事。她说此时此刻,他一定不会想起她,那个曾经让她以为是个爱情疯子,因她而伤心欲绝的男人,而今,已为人夫。

  认识胜的那一年,琪二十四岁,琪的妈妈特意从老家过来催促她的终身大事,也陪着见过胜几次,其实琪的妈妈是喜欢胜的,她妈妈总说自己是过来人,胜的善良、老实以及正直,足以让人托付一生,女人要是能找这样的男人,就如找到了人生的避风港。琪说,她妈妈的一番话在当时她是不完全认同的,而在两年后的今天,她才悟出其中的道理。现在想想,其实也没有什么比过来人的肺腑之言更贴近生活了。琪还想,此时睡在胜臂弯里的人儿一定是笑着进入梦乡的,一定是。

  那年的胜总是让琪觉得他傻傻的,没有半点的主见,让他往东,他便不会往西。也因为这样成了琪不喜欢甚至讨厌他的原因,总觉得少了男人气概,所以琪告诉胜他们性格不合适,只能做朋友,胜说没关系,只要给他半年的时间,如果半年琪还是不爱他,那么他也无话可说。而在那半年的时间,胜常常以特殊朋友的角色出现在琪的视野里,也为琪做了很多事,甚至包括很多连琪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我们这些同学像静儿和芳都说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之一,因为有胜这样的人为她默默地付出。可琪说她倍感幸福的同时,其时无形中感觉特别大的压力,至于为什么有压力她想主要在于她对胜没有感觉,始终没有爱。于是在半年后琪毅然向胜提出了分手的要求,当时,胜听过后好一阵沉默,尔后蹲在华强北的街上,哭得像个孩子,胜可是一个三十岁的男人啊。胜哭着对琪说既然从未牵过手,就没有分手,胜说琪是上天给他最好的恩赐,实在想象不到没有琪的日子他该怎么过。可是,在琪当时看来爱情不是施舍,更不是怜悯,她说,2004年就在冬天她亲手斩断了一段最纯真的恋情,逃到一个离胜不远,但是胜找不着的地方。

  在遇到胜之前,琪一直不相信世上会有至死不渝的爱情,其实我也不相信,更不用说在现实的深圳了。可是在遇到胜之后,琪开始相信爱情。我呢,仍然半信半疑!琪跟胜说分手后只过了三天的清静日子,就接到胜的电话,他告诉琪他一个人在海边,琪问他这么冷的天气,去海边做什么,胜说他已经三天吃不下饭了,心里很难过,想死,死了就能一了百了。琪的内心一阵惊讶与难过,担心他真的会做傻事。于是,琪问胜,是否真的爱她,如果爱,那么就听她的话先回家,不然他将永远的失去她。不用说,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是爱琪的,琪也知道这样说他一定会听她的话,等到情绪缓和一些时他改变主意说在海边吹吹风后在回家,而琪还能说什么呢,她想等他彻底冷静下来,他会想明白的。一个星期之后,琪收到胜的邮件,他说他想通了,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拥有,放弃何尝又不是一种爱?胜说他永远的祝福琪,也祝琪早日找到她爱的人和爱她的人,有困难时他仍然愿意第一个站出来帮她!看完他的邮件,琪泪如雨下,心里隐隐作痛,因为她放开了一个值得她用生命去爱的人。

  而辗转两年后的今天,琪说如果当初他们相爱,一定会很幸福,想必她是后悔了,都怨吧,谁让我们这一群人都把爱情想象的过于完美,可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完美的事物,也没有完美的男人和女人,更谈不上有完美的爱情,从来爱人只有合适与不合适,般配与不般配,没有完不完美。

  我替他可惜,可是事已至此,又岂能是如果爱来凭空想象的呢?我想彼此之间多一些包容与宽容,说不定也会是爱!

  郑州哪个牛皮癣专科医院好www.zzjcg.cn/

  郑州治疗牛皮癣专业的医院t.qq.com/xucnpxyy?lang=en_US

  郑州白癜风医院baike.baidu.com/item/%E9%83%91%E5%B7%9E%E5%8D%8E%E6%9F%B1%E7%99%BD%E7%99%9C%E9%A3%8E%E5%8C%BB%E9%99%A2

  郑州有名的牛皮癣医院www.xue163.com/18880/143072/1430722353611765.html

www.hncdbk.com/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6 09:31 , Processed in 0.03221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