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391|回复: 1

[讨论] HugeCalc的若干小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19 21: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1。文件hugeCalc.h中,对函数HI_isPrime进行了2次声明(line 360,  line 361)
   (C语言中允许重复声明一个函数,但是多处的声明必须一致,所以库可以正常编译。)
     这个不算BUG。就是有些不太完美。
2。文件HugeCalc.chm中,关于“高精度快速开方”的说明有误:
   Remarks:
       2.当且仅当 u32Exp 为数且 hugeRadicand < 0 时,*pIsReal = FALSE,否则 *pIsReal = TRUE
    “ 奇数”应该改为“偶数”。
3。函数HHUGEINTX HX_invertMod( HHUGEINTX hResult, const HHUGEINTX hInvertBase, const HHUGEINTX hMod );
  当hResult与hInvertBase是同一个HHUGEINTX 变量时,该函数不进行求逆,直接返回。
  这样做我觉得不妥。

希望作者能解释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20 收起 理由
gxqcn + 20 感谢指正!

查看全部评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0-5-20 07: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的反馈!

第1、2条确实是我整理相关文档出现的“笔误”,好在是并不影响实际的功能。

关于第3条,是为了确保入参的“const”属性
当 i 为内部变量类型时,“i += i;” 可能等效于“i <<= 1;”,
当 i 为自定义类型时,“i += i;” 绝大多数算法库是拒绝处理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5-1 03:19 , Processed in 0.04360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