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十年

已有 968 次阅读2018-1-3 08:53


  那年,女孩只有20岁,男孩22岁,他们经人介绍认识了,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一见钟情,只是那样自然,那样平静的认识了。

  女孩是一个既文静又传统的人,她不爱修饰却爱写诗画画,不爱逛街却爱静坐发呆,时常活在自己的梦境里。男孩虽然年纪不大,是个认真负责的人,他时刻想着保护自己心爱的人。开始女孩并没有十分喜欢男孩,但在男孩的精心呵护下,细心照顾下慢慢有些离不开他了,但她自己都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女孩虽是家里独子,但并不快乐,是在父母的争吵声长大的,她时刻盼望着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也许是因为父亲的离家出走才过早认识了男孩,也是因为突然失去了父爱才迷恋上男孩。

  就这样,他们顺其自然的开始了交往。男孩特别喜欢带女孩出去和朋友们在一起,那天,男孩照例带女孩去和朋友吃饭,男孩显的特别兴奋,喝了好多啤酒,喝的脸红红的,话也多了起来,女孩却转脸离开了,男孩追了出去,拉着女孩的手,女孩却头也不回的走了,也许就是这一次女孩的生气使男孩彻底的毫不犹豫的爱上了单纯的女孩。

  一个晴朗的天气,男孩骑着新买的摩托车去找女孩,载着女孩去了公园,他们玩的很开心,累了就坐在长椅上休息。男孩情不自禁的吻了女孩,女孩有些不知所措却又无可奈何。她问男孩问什么喜欢她,男孩只是简单的说喜欢她生气的样子。女孩望着前面不远的那座假山说,要是她失足掉下悬崖怎么办,男孩坚定的说我跟着跳下去。也是因为这一回,女孩感觉再也离不开他了。

  很快,他们在一起相恋了三年。在这三年里有幸福和快乐:也有失望和痛苦。最终要结为连理,共同生活。女孩的母亲因为要失去女儿显的特别焦躁,时常不理女孩,甚至在男方家里人来提亲也不见踪影,女孩感到伤心难过,因为父亲的出走,母亲已经心力交瘁,她不想让母亲更加难过,只能强忍着。男孩来了,女孩哭了,哭的很伤心,她一直在问男孩该怎么办?男孩抱着女孩说,没关系,只有有他在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男孩去找女孩的母亲做了一次深谈,他说他一辈子对女孩好,决不背弃。是男孩的真诚打动了一个做母亲的心。女孩的母亲终于把女孩交给了男孩。

  终于,他们在大家的祝福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男孩的单位在外地,每个星期都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生怕照顾不好这个温馨的小窝。女孩继续在一家商场做导购。一切是那样平淡,生活源于平淡,也许每个家庭都是这样平淡的过下去,其实这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转眼十年过去了,女孩变成了女人,男孩也变成了男人。两口之家也变成了四口之家。女人因为照看孩子放弃了工作,男人也因为照顾家暂时丢开外地的工作。于是,女人在家相夫教子,男人在外辛苦奔波。十年光阴,人世皆非,女人还是爱做梦,总是忘记一些事情,总是丢三落四的。昔日被看作单纯可爱,如今却认为是毫无责任。于是,不断的争吵演变到无语。

  男人时常为生活所累,再加上他负责的性格使他压力很大,也因此忽视了女人的感受。女人也因为家里的锁事很是烦躁。于是,沉默是他们彼此折磨的方式。可是,一再的沉默总会有爆发的一刻。

  那天,男人送孩子上学,发现女人又没有把学习工具准备妥当。第二天,小儿子的预防针也忘记打了。男人是个力求完美的人,忍受不了这种在他眼里叫做不负责任的做法。男人很生气,他说,你每天究竟在想些什么,在干些什么,你究竟能干好什么?你认真的做好过一件事情吗?女人听了,很诧异,马上就感到很委屈,因为从没听过男人这样对她说话,有些接受不了。她感觉自己很努力了,努力做好饭菜,努力照顾孩子,努力使他高兴,可还是错了,就因为这些就一无是处了吗?也许是天性使然,总是心不在焉,总是在想着与生活无关的事情。那天,女人哭了一天,也想了一天,晚上,女人给男人发了一条短信,说,既然我在你眼里如此不堪,那好,我成全你,你去找一个你喜欢的人,找一个你眼里不会犯错的人吧,孩子不要你操心了,我会照顾好的,不要认为这是气话,我很认真。男人看到短信,对女人道歉了,说自己是心情不好,才说那些话,心里不是那样想的。女人又哭了一晚,又想了一晚。

  一切又回归平静。男人和女人又开始了长征之路。他们会走好吗?他们能走好吗?

  女人寄希望予男人,男人寄希望予孩子,孩子寄希望予母亲。家庭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充满了希望,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职责,共同的向往一直牵手走的更远。

  这个家只有两个或三个人,就是你和爱人或者还有孩子,还有可以开同一扇门的两把钥匙。茫茫人海,芸芸众生,一个人在被称作家的地方等另一个人回来,一等就是几十年。

  郑州最好的白癜风医院http://www.hnly100.cn

  郑州治疗白癜风最好的医院http://www.xlshengqi.com

  郑州白癜风专科医院http://www.bbf120.com

  郑州银屑病专科医院http://www.jtdongdi.cn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07:54 , Processed in 0.02780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