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时间做到公开、公平

已有 909 次阅读2017-12-19 10:04

  时间做到公开、公平

  摘 要

  时间对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能否充分把握关键靠自己。

  唯时间做到公开、公平

  人定胜天,我看不然,人不能做到公开、公平,唯有时间能做到。

  多少年来,翻开历史前页,多少历史往事明明载录。唯时间默默地坚持自己的立场。

  公开,时间对任何国家、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无论是在战争、工作、学习,它都是按照自己的原则,辛勤的为别人服务,每分每秒都公开地显示出来,从来没有半点隐蔽。对战争中的任何指挥员、对正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对正在学校学习的学生、对正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对正在挣钱养家糊口的农民工,对正在四海为家以乞讨为生的乞丐都是显示同样的时间。

  公平,时间对是对国家领导人、机关干部、科研人员、教育工作者、邮递员、交通警察、航空服务人员、企业家、科学家、作家、音乐家、明星、海关员、运输司机、出租车司机、乘务人员、求职者、渔夫、农民,乞丐、无家可归的人,残疾人、孤寡老人,边防战士等都是公平对待,部分高贵贫贱之分,没有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只给给从事各行各业的人都是一天、一小时、一分钟,一秒钟的均等机会。

  在同一片蓝天白云下、同样的条件下,个人的成就大小,关键靠个人。每个人自从出生那时开始,时间给予每个人的机会都均等的。有的人善于抓住机遇、朝着自己的信仰、目标刻苦努力、不怕艰难险阻、排除万难,坚持不懈地走自己的路。有的成了一代明君、有的成了一代伟人、有的成了国家栋梁之才、有的成了科学家,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造福了人民、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了经济发展。而有的人能够在同样的条件下,创造出惊人的成绩,成为国家各行各业的有用人才;有的人却什么也没有做成,成为世上无学无术,不务正业的人,一身中一件有意义的事也没有做过,游晃了一辈子;有的人成了到社会上坑蒙拐骗的人;有的人为了生计走违法犯罪的道路,进入了牢房;有的人成了街头小混混;有的人成了谁会人渣,处处让人瞧不起自己。

  给你进会你不把握,给你时间你不争取,别人能在同样条件下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来,自己却余生一事无成。常言道:怨天怨地怨人,不能怨时间,只能怨自己。

  以“韩寒”为镜,我发现自己其实是个伪君子

  在“韩寒代笔”事件中,我一直以一个理性的质疑者自居。由于看到了太多不合常理的疑点,所以我一直在呼吁韩寒“出来走两步”。我的理由很简单,如果你能当众写一篇不低于之前水平的命题文章,那么就能证明你完全有能力写出之前的那些文章来。可是,我没有等到韩寒的回应,却等来了挺韩派们的诡辩、指责,甚至是谩骂。开始,我还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一一给予回复,给他们摆事实,讲道理,希望以此来感化他们。可是事与愿违,他们就像是一群食古不化的顽固派,油盐不进、纠缠不清。我为此感到郁闷和不解,为什么这么清楚的事实,这么浅白的道理,他们就是看不见,听不明白呢?

  今天下午,我干脆关了电脑,呆坐了好一会儿,才理出了一点头绪(请原谅,我这人属于天才的左邻,白痴的右舍)。我觉得,挺韩派们(这里只指单纯的粉丝,其他一概排除)之所以会表现的如此“不理智”,可能有以下两点原因:一,是护“偶”心切,正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在别人眼里,也许韩寒是个骗子,但在他们眼中,韩寒就是美的化身,心灵的寄托。所以当别人质疑他,哪怕只是打了个小小的问号,都会让他们觉得是对“偶像”的严重侵犯,就会出于“本能”地奋起反击。试想,如果有人侵犯你的爱人,你会不会“跳”起来?所以,这种反应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二,是对质疑者的不屑,不屑的理由有很多条,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他们认为质疑者自己也不“干净”,有什么资格来质疑别人?想在管别人的闲事之前,先把自己的屁股擦擦干净吧。

  想到这一层,我不禁心虚了。仔细想想,自己从小到大,也犯过数不清的错误。不算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而闯得那些祸,光是这几年,我就有过如下劣迹:

  1.给女儿“润色”过两次作文。所谓的“润色”,就是把女儿带回家来写的作文进行彻底改造。然后让她交上去,好让老师对她赞美一番,以此来激发她写作的兴趣,从而提高作文水平,为将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可是,我的这个“战略”目标没能达成,女儿虽然确实得到了老师的赞美,但是对写作依然十分抵触。在试了两次都不见效果后,我只得悻悻地放弃了这一设想。

  2.女儿第一次的创作发明是我给她设计和制作的,并获了奖。女儿读两年级时,老师让她参加区青少年创作发明设计大赛(当时全班同学都参加了初赛)。可她那时候对此一窍不通,只好由我代劳,绞尽脑汁给她设计了一把多功能快乐扫把,没想到得了个三等奖。后来女儿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每年都能拿回几张创造发明的奖状,有一年还获得了上海市的设计及论文竞赛一等奖。虽然那些比赛我再没代劳过,但或许正是由于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才给女儿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使得她每年都被学校指定为参加相关项目的选手之一。

  3.让女儿给自己的新书做插画。尽管女儿的作文成绩在班里属于较好水平,创造发明也拿回了一堆奖状,可她自己对这两项“特长”似乎并不太感兴趣。为此,我曾经深深地忧虑过。因为兴趣是学习的基础,缺乏兴趣,女儿好不容易领先的步伐迟早会被别的孩子赶上并超出。为了挖掘出她真正的兴趣所在,我作了许多的试验和观察。在半年前,我终于惊喜地发现,女儿对绘画有着非同一般的天赋和着迷,她在没进培训班、没得到名师指点的情况下,竟然能模仿的惟妙惟肖。后来让她自己凭想象画,也画得十分可爱,充满童趣。我把女儿的佳作传给编辑看,没想到编辑一眼就看上了,并提议让我女儿尝试给我今年的新书做插画。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女儿,她在兴奋之余,说出了一件让我有点良心不安的事:她并不是班上画得最好的,有位女同学比她画得更好。由此我想到,如果不是我的作品,凭我女儿现在的绘画水平,能得到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吗?说句良心话,我这也是在让女儿拼爹呀!因为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至少也应该是女儿的那位同班同学得到这个机会。可人都是有私心的,我也不例外,对于自己掌握的资源的分配,自然会优先考虑自己的女儿。衍生开来讲,如果我现在是一个官员,会不会也利用手中的公权力,为子女谋取私利呢?

  只坦白了以上三点,我就已经汗流夹背了,容我歇口气,睡一觉,看明天起来,是后悔了还是重新鼓起勇气了。谁知道呢?还是等明天再说吧。现在,我只想找个地洞,把自己那虚伪的、丑陋的、自私自利的、不择手段的……身躲和灵魂埋藏起来。你们可千万别喊:没病,再出来走两步!

  郑州专业的牛皮癣医院是哪个www.hzfulin.cn/

  河南哪治疗牛皮癣比较好baike.1688.com/doc/view-d40835191.html

  河南白癜风医院baike.baidu.com/item/%E9%83%91%E5%B7%9E%E5%8D%8E%E6%9F%B1%E7%99%BD%E7%99%9C%E9%A3%8E%E5%8C%BB%E9%99%A2

  郑州牛皮癣医院在哪t.qq.com/zznpxyyzn

www.hncdbk.com/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欢迎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14:44 , Processed in 0.02891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