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723|回复: 2

[转载] 中电信试水VDSL2替代ADSL:网速将提升数十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5 08: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2009年06月05日 00: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布局3G的同时,中国电信正在大力试验固网高速宽带,其中之一就是试验用VDSL2替代目前的ADSL,用户上网速率理论上将提升数十倍。首期试点在广东的佛山和广州两地进行。

  VDSL2是最新的固网DSL宽带通信标准,目前我国家庭普遍采用的是ADSL,但其后还有更先进的ADSL+、VDSL,VDSL2实际上是VDSL的加强版,由此可见其技术之先进。

  普通ADSL实现速率为521K至2Mbps,VDSL在近距离(几百米范围内),上下行速率分别最高可达26Mb/s和52Mb/s ,而VDSL2基于铜缆可提供高达100M 的上下行速率。

  据悉,中国电信已在广东两城市进行VDSL2技术进行高速宽带网络试点,其中,上海贝尔在佛山,中兴通讯在广州。

  中国电信早在2007年下半年曾组织两轮VDSL2互通性测试,结果表明,VDSL2互通性已经没有明显障碍,预计明年初就可以规模商用。

  但是,VDSL2由于是最新技术,其主要挑战来自缺乏大规模商用实践,设备成本有待于进一步降低。(康钊)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9-6-5 08: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上海贝尔和中兴通讯的大部分modem都是用的我们公司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09-6-5 10: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们公司大有前途啊。市场多大啊,还带垄断性质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06:28 , Processed in 0.05022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