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小铃铛

[讨论] 谁有问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6 06: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铃铛 于 2018-10-26 06:48 编辑

如果你已经是个能睁眼睛的孩子,那么我们一起看看题目的语气:

一.首楼:“如果认为这道题很正常的就不用回帖了。”--因为这题一旦点醒,就失去难度了。
二.2楼: 点评了回帖者一句。“嗯,这是一道可爱的小题目,没人回帖是俺最愿意看到的”--同上
三.3-4楼:实在没看到和语气有关的词句
四.5楼:  点评了回帖者一句,语气中开始有了色彩
...

现在说说这位回帖者:
很显然他不像是个低调的人,他做出了这道小学生的题,就不顾发题者的意愿,回帖了,俺没怪他,他回得也委婉。

对这样一位自己做出什么题就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数学爱好者,闭口不谈这两道找规律题,而言其他,俺直觉是他有点被题给难住了,而且开始找借口了,表明自己不是不会做,而是不屑做。

俺来这个论坛是来发现人才的,不是来当保姆或护士的,所以俺没打算最后去抚慰一下他受伤的心灵,也没必要。

对俺发的贴还有什么语气上的诘问,可以提出来,俺尽量满足你们。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6 06: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分享一段话,和数学无关,但和我选人才的标准有关:

摘自电视剧《创业时代》--PS:喜欢里面这个叫罗维的人物

罗维(直面马化腾)坦言:如果,我要选择去打工,麒麟(腾讯)很完美,您,运行商,是这个世界的统治者,创业者要做的是挑战你们,然后是埋葬你们,继而分享这个世界。我不希望魔晶赢,更不想看见它死,要是魔晶死了,我们这些小人物的世界,就太没劲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8-10-26 09: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sb,别回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26 13: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铃铛 发表于 2018-10-26 06:47
如果你已经是个能睁眼睛的孩子,那么我们一起看看题目的语气:

一.首楼:“如果认为这道题很正常的就不 ...

很抱歉对你造成了困扰
因为我个人是非常反感找规律题目的
因为许多规律都是,“没有规律”
$(?)\frac{1}{21}\frac{1}{20}\frac{5}{99}\frac{1}{20}\frac{7}{143}$
这大约是很久很久以前从小学五年级的书上看到并亲手魔改的
原书只有三项问第四项
$\frac{7}{143}\frac{1}{20}\frac{5}{99}(?)$
很多题都是,做出来的觉得很简单但是很没意思
事实上题目的区分度究竟有多少呢?

很多题的区分度,大约只是,区分人有没有在之前遇到过这类题目吧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07:59 , Processed in 0.05216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