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8830|回复: 1

[提问] 新“小学生的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6 04: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旧贴重温:https://bbs.emath.ac.cn/forum.ph ... A%B5%C4%C4%D1%CC%E2

我的问题:给定一个正n边形(凸多边形),在内部构造一个正n角星(每边都相等),再以这个正n角星边的自交点为顶点构造的正n边形内再构造一个正n角星。重复以上过程,直到有k个正n角星被构造出来。
求此时三角形的总数。

比如说下图中。n=7,k=2。总共有84个三角形。
吧.PN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9-2-16 10:2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是很简单的,这些五角星都是分层的,可以注意到所有三角形要么只使用同一层内部的线段,要么只使用相邻两层的线段。
其中每层最小三角形2n个,次小2n个,三区域三角形n个,共5n个。跨层三角形每两层间2n个,所以共5nk+2n(k-1)个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09:49 , Processed in 0.04489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