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6005|回复: 3

[转载] 美国15种最高薪学位 都需具备这种技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7 08: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昨天在站点上报导,主修数学在大学校园不一定被人看得起,但是毕业后薪水高,应可使他们受到激励。

      根据「全美大学及雇主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 NACE)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美国15个薪水最高的大学学位有一个共通之处,那就是具备数学技巧。这个协会的成立宗旨是跟踪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NACE研究部门主管卡克(Ed Koc)说:数学是获得高薪的关键。如果你拥有这项技巧,就是极有价值的资产。这个国家在此方面培养的人才不足。

      NACE调查美国200所高等院校的就业辅导中心后,发现薪水最高的15种学位中有12个和工程有关。

      拜石油资源日益稀少之赐,石油工程名行薪水最高的学位,平均起薪年薪8万3121美元(折合新台币273万500元)。拥有这项学位的毕业生,他们找的任务通常和探勘石油和天然气蕴藏有关,或者研发将这些资源带上地表的方法。

      年薪次高的是化学工程,平均起薪是6万4902美元。其次是矿业工程,年薪6万4404美元。再其次是计算机工程,年薪6万1738美元。

在15个最高薪的学位中,仅有3个和工程无关,但是仍然需要数学技巧。

      它们分别是专攻编程与软件的计算机科学,年薪6万1407美元;精算科学(Actuarial Science),年薪5万6320美元;建筑管理,年薪5万3199美元。

      获得以数学为基础学位的毕业生,比获得文科学位的毕业生少得多,这也是前者获得高薪的原因。美国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毕业生各仅占大学毕业生的约4%,社会科学和历史科系毕业生则各占多达16%。

      因此,社会任务相关学位年薪仅约2万9000美元,英文、外普通话言和传播学位的年薪则在3万5000美元左右。

      以下是美国起薪最高学位一览表。

主修 年薪(美元)石油工程 8万3121化学工程 6万4902矿业工程 6万4404计算机工程 6万1738计算机科学 6万1407电机工程 6万0125机械工程 5万8766工业工程 5万8358系统工程 5万7438工程技术 5万6447精算科学 5万6320航太工程 5万6311农业工程 5万4352生物医学工程 5万4158建筑管理 5万3199(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转自:
http://www.mathrs.net/news.php?id=1162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9-7-27 17: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咱年薪三千三百三十三元人民币

街头卖烤白薯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09-7-27 19: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街头卖烤白薯的'生意可好了,我们公司附近生意超好,因为农民工很多,
我看这些摆滩的月收入也有好几千哟..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9-7-28 07: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价值评价体系出现问题了,
以致劳动与所得出现大的偏离。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00:13 , Processed in 0.04189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