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7397|回复: 5

[讨论] 地球自转能不能成甜甜圈形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3 11: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假设地球是一个密度均匀(不妨设为 1 吧)的水球,孤悬于宇宙中不受其它天体引力的影响,只在自身引力和自旋离心力作用下达到旋转静平衡。
那么地球的形状能是什么样的呢,旋转椭球形、圆饼状或者中空的甜甜圈?
不管怎么说,它是一个旋转体,求它(表面)的母线方程。
IMG_20190722_223731.jp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9-7-24 15: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我连题目都看不懂了...能不能好好表达一下问题?

你的意思是加快自转速度,然后达到平衡状态后地球依然保持为一个密度均匀的封闭立体,求这个封闭立体的表面方程?

点评

管理员改得清晰一些了。  发表于 2019-7-28 21:41
是的。万有引力与离心力  发表于 2019-7-24 19:45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9-7-24 21: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

点评

我还是感觉能,有这个稳定情况。比如银河系去掉中心黑洞,转速减慢,就是饼状了  发表于 2019-7-28 20:29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23:45 , Processed in 0.0450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