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7157|回复: 2

[讨论] 如何用量化方法描述两个人的同时代程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0 17: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比如说第一个人生卒年是\(A\)到\(B\),第二个的生卒年是\(a\)到\(b\),应该用什么量化方法描述两个人的同时代程度?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9-11-10 19: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eroieme 于 2019-11-10 20:29 编辑

考虑到人到成年后基本上思维性格稳定,同时3岁后才开始有高级认知能力。所以我的方案是比较两人3岁到18岁有几年重合。


我的方案 2.0
儿童期同一套儿童节目会成为共同话题,青春期共同话题会是流行文化。所以我的方案 2.0是儿童期(3~12)重合与青春期(13~18)重合,两者重合时间的加权和。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19-11-11 08: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会用一个中间很大一部分是平坦的,两边低的纺锤型 的概率分布 函数来表征 一个人 在一生之中的智力+社会贡献 . 然后求两个人是否同一个时代 就看这两个 联合分布的协方差,相关系数的大小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13:44 , Processed in 0.04544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