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1901|回复: 1

[讨论] 最少的连续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8 00: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给定\(S_1\)到\(S_n\)这\(n\)个自然数集,每个集合的元素已经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好。


问题一:
已知连续的\(l\)个自然数组成的集合\(L\),对于任意的自然数\(i\)(\(1 \leq i \leq n\)),\(S_i \)与\(L\)的交集都不是空集。
对于给定的\(S_1\)到\(S_n\)这\(n\)个自然数集,求\(L\)的最小值。

问题二:
已知连续的\(l\)个自然数组成的集合\(L\),对于某些自然数\(m\)(\(1 \leq m \leq n\)),\(S_m \)与\(L\)的交集不是空集。记这些\(m\)组成的集合为\(M\)。
对于给定的\(S_1\)到\(S_n\)这\(n\)个自然数集,要求\(l\)不大于给定值\(p\),求在此情况下使得\(M\)的基数最大的\(l\)。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0-12-9 12:2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算法题。假设这些集合中元素数目之和为K,存在O(K)的算法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18:08 , Processed in 0.04128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