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2776|回复: 2

[灌水] 监狱风云之 --- 监狱首席科学家传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2 09: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1993年11月1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个诈骗犯下达了一审判决死刑。然而我国刑法中,诈骗罪最严重也就是判处无期徒刑。经了解得知,此人叫李红涛,他曾因伪造单位印鉴骗汇8万元,被警方逮捕,判处诈骗罪。

但在被警察两次逮捕后,都被其逃脱,因此还犯有逃脱罪。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其在逃脱过程中还盗取了两辆私家车、一辆警车,可谓是罪上加罪,明目张胆的藐视法律,数罪并罚便被判处死刑。

可以看出这个李红涛的确是死有余辜,判决书下达之后,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在七天之内执行死刑。然而就在马上要执行死刑时,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却下达了暂缓执行死刑的请求。也就是说李红涛的生命被暂且保留下来。

后来在1995年3月16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又改判李红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至此,戴在李红涛脚上470多天的死刑犯脚镣被解了下来。从这一天开始,李红涛的人生也改变了。1997年12月25日,又由死缓改为有期徒刑17年。中间又多次减刑,最终于2009年刑满释放。

一个马上面临死亡的刑犯,一步步的被改判为有期徒刑,最后还刑满释放。这只会出现在电影情节中的故事,让任何人来看,都会认为李红涛一定是有钱有势之人。但李红涛并非如此,而且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李红涛,生于1966年8月12日,家乡在湖北省黄陂县,家里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阶级家庭。然而年少时的李红涛,就非常喜爱研究一些电器。仿佛其有着天赋一样,家里的录音机坏了,都是他自己修理好的。

李红涛在电器方面不仅十分有天赋,对待数字更是非常敏感。直到1980年,刚刚14岁的他,就获得了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第二名,为此也在学校被评为了“优秀青年”。一时间荣耀满贯的李红涛,在当地成为了“小名人”。

1984年,高中刚刚毕业,就被保送到浙江大学电子系。可知道在八十年代,能上大学就算是人才了,何况李红涛这样直接被保送大学的。从这也可以看出,李红涛的年少经历可谓是十分顺利,毫无波折。

李红涛在浙大时期还结识了结发妻子,并且在大学毕业后。1988年,两人来到昆明电阻二厂工作。这期间由于李红涛的精明能干,并且对电器方面的精通,很快便得到了厂领导的关注,被提拔为小组组长。

年纪轻轻的李红涛,在厂子里可谓是前途无量,小两口的日子也是过得非常红火。直到厂子里来了一批实习大学生,李红涛作为组长管理这些大学生。也就是在日常工作中,李红涛结识了一位女大学生。

两个耐不住寂寞的年轻人碰撞出火花。已经结婚的李红涛,也没有安耐住,很快两人便陷入了婚外恋。在那个时候婚外恋是非常令众人厌恶的,李红涛也深知这一点,而且他与妻子也是有感情的,所以他和这个女大学生保持着谨慎。

然而纸终究保不住火,时间长了,这件事终于被妻子发现了。李红涛妻子心中是十分伤心,并且将他们在一起的照片全部剪碎。当有一次李红涛翻到被剪碎的照片时,才知道事情已经被妻子发现了,而且也不会得到原谅了。

但是令他更憎恨的是,就算妻子的发现,也没能让他放弃与这名女大学生之间的感情。就这样,李红涛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因为这件事,李红涛还曾用刀子割自己,想要解脱。但是就算如此,他依然没有做出选择。

就在李红涛感情出现问题时,在一次酒桌上他的一个同学说:“情场失意,事业得意。”并且邀请李红涛与自己开公司创业。也许是李红涛当时的心思都在感情问题中,对待这次同学的邀请也并没有考虑资金的问题,直接就同意了。

当公司开起来后,马上出现了资金的紧张。这个时候,李红涛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伪造了某单位的银行印鉴,并且从银行骗汇了8万元到提前用假名设立的账户。第一次伪造印鉴,成功骗汇后,让李红涛等人更加大胆。过了不久,他们又再次去银行骗汇10万元,然而这件事已经被警方发现了,所以这一次在准备骗汇时,李红涛同学被现场抓获。

李红涛在第二天也随即被捕。这是李红涛第一次进公安局,然而他却没有表现出紧张,反而在心中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感。仿佛他进入公安局,离开外面世界对自己是个解脱,可以说李红涛此时的内心已经接近疯狂,他认为犯罪的过程是一种享受。

就这样,他开始谋划更疯狂的计划,他选择在警察眼皮底下逃跑。被逮捕到警局后的李红涛,被拷在公安局的走廊内。因为他并非是重大刑事案件,所以没有专人看管他。李红涛意识到自己逃跑的机会来了,他首先试探性地挪动自己的身体,看看会不会引起警察的注意。

果然,他反复挪动,也没有人发现。后来,他趁警察都去吃饭的时候,他依靠随身携带的东西将解下手铐。为了防止走道出现声音,还刻意脱下鞋子,顺着楼梯悄悄地走下去。在往外走的路上,他显得十分镇定,让其他人看到根本联想不到他会是逃犯。

成功逃出警局的李红涛,想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安全的。”他便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中躲藏,回家后他销毁了自己的罪证,还有许多工具,接着他看着表发现时间可以了,警察该来了。但是他并没有逃走,而是爬上屋顶等着警察到来。

从这可以看出,李红涛身上确实有着过人的胆魄。没过多久,楼下响起了警笛,警察果然来到了他家里,并且进行了彻底的搜查。而所有人都不会想到,此时罪犯正在脑袋上。警察撤退后,李红涛从屋顶下来,准备逃离昆明。

后来,李红涛乘着火车来到贵阳。到达贵阳后,他住进一家旅馆。而在旅馆的附近有一台崭新的奥迪车。李红涛刚学会开车,对这台车非常感兴趣。他心里想到:反正也是逃,坐火车逃也不太安全,不如开车逃了,而且自己也犯罪了,不差这一辆车了。

就这样,李红涛通过两天的观察,发现这个奥迪车主都是早出晚归,而且车一晚上都不会动。他便决定晚上动手盗车,这一天夜里,他拿着钥匙的毛坯过去对着奥迪车比对,将结构了解后,便回去开始对毛坯钥匙打磨。第二天夜里,他便将奥迪车门打开了,顺利将车开走。

开着盗来的奥迪车,李红涛满心兴奋。然而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车技生疏的李红涛,由于路面湿滑翻进了路边的沟里。李红涛以为是一个百米山沟,想到自己也活不了了。忽然,奥迪车很快就停住了,李红涛意识到这个沟并不深。

因为奥迪车的质量,李红涛并非受伤,他几脚踢开了风挡玻璃爬了出去。这个时候,上面有个路人经过,听到沟下有动静,便拿着电棒照下去,李红涛马上招了招手,让路人下来。这位热心人便走下来,将李红涛搀着领到家里休息。

第二天醒来,李红涛便早早离开坐上公汽,来到了贵阳。在贵阳,他又偷取了一台桑塔纳,但是没开多久,车就坏了。随后,李红涛扔下车自己赶上南宁。在去往南宁的路上,他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家人和父母,如果他一辈子都这么逃亡下去,实在是对不起他们的养育。就这样,他决定返回昆明。

走着走着,他在一家店门口看到一辆警车。李红涛看到警车便生出一个想法,那就是要开警车逃亡,这样会更安全。随后,他便盗取了这辆警车,开始返回昆明的路程。到达昆明后,他并没有马上回家躲藏,而是开着警车大摇大摆开着警车看望大学生女友。

也就是其明目张胆的开警车逃跑,很快又被警方抓捕了。这次他被关到昆明收容拘留所,也许是李红涛认为该体验的犯罪都体验了,也没什么刺激的了,便一五一十的将所有犯罪经过都说了出来。办案人员一下子惊住了,因为还没等他们问,李红涛便交待了所有。

警察认为李红涛有诈,便决定先暗中调查一番,这一调查就是四个月。被拘留的李红涛可没那么耐心,他认为不管什么结果,赶紧把自己宣判就是了,不要老这么等着。李红涛开始对警察表示自己该说的都说了,该判就判吧,不要无休止地熬下去。

李红涛还表示如果三个月不宣判,自己还会逃脱。然而,这次李红涛可是被拘在拘留所,并非人来人往的公安局,所以办案人员并没有把这句话当真,只是笑笑而过。可正是这藐视,刺激了李红涛,他暗自决定开始筹划逃跑,让瞧不起他的警察看一看。

这一次,他还联络了其他两名在押犯。他们用了两天的时间,自制了挖墙的工具,之后又用了三天时间,挖通了拘留所墙壁。打通后墙壁后,从外面射进了光线,李红涛意识到如果今天不走的话,第二天也一定会被发现,就这样,李红涛从洞里爬了出去。

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钻到了干部宿舍。他扯了一些布,连接成绳子,从楼上跳下去。下去之后,李红涛发现没有被人发现,又准备开警车逃跑。可以看出,李红涛的内心实在是太强大了。后来在接受采访时,李红涛表示当时就是想造成一种轰动的局面,别人没干过的,我就把它干出来了。

正在他准备开车时,有值班民警过来了。李红涛发现后,并没有慌张,而是装着像没事人似得向前走着,隔着几米的时候就拐弯了,一切显得很自然,让人感觉这就是来办事的。而那两个跟李红涛逃跑的犯人,却吓的连车库都不敢出来,最终又被抓了回去。

逃出拘留所的李红涛,连夜跑到圆通山附近的宾馆,并且给当时办他案子嘲笑他不能逃跑的民警打电话,表示自己已经成功脱逃了。挂了电话,李红涛又坐上火车来到柳州。到达柳州后,他又决定再盗一辆车逃亡,这一次他盯上了一辆标致车。

此时的李红涛已经把犯罪当成游戏了,并没有什么担心后果可言。李红涛将轿车门打开后,却怎么也发动不起来。他还明目张胆的叫来周围的人帮忙推车,并把车推到了不远的修理厂。等车修好了,马上交钱的时候,李红涛一脚油门就开车逃跑了。

而这个时候,那家修理厂报了案,很快李红涛所驾驶的标致汽车被锁定了。就这样,李红涛被公安机关第三次逮捕。经过这两次逃脱,李红涛感觉逃脱已经给他带不来兴奋了,所以这一次他并没有再次选择逃脱,相反,这一次在他的心中开始酝酿一个更大的计划。

由于李红涛是浙江大学无线电专业出身,加上其年幼的经历,让其对机械有着非常人的理解。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发明一种更高效率、低能耗的“无刷电机”。从上大学到毕业,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这个发明。

而通过这段时间的经历,更让他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生是需要证明的。就像李红涛偷盗警车逃跑,这都是为了证明他的不同。就这样,第三次被捕后,他开始不断地向警方提出想要做实验的请求。

直到他被转回昆明看守所时,也不断地向警方提起他的实验请求,并且毫无保留的将他所有的犯罪过程及心理都说了出来,只希望警方能给他实验的机会。最后,拘留所的领导经过研究,发现李红涛的确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思想,所以决定同意他的要求。因为他们觉得如果李红涛真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话,还是可以给他机会的。

这一天开始,看守所给李红涛提供了一个专用的监舍做实验。李红涛此时的心里也没有别的想法了,唯一的就是想要将无刷电机发明出来。但是多次实验都失败了,李红涛又被关回原先牢房中,不过这个时候的李红涛,已经在没有要逃走的想法了。

然而李红涛犯罪已成事实,直到1993年11月1日,昆明中级人民法院对他下达了一审判决,以诈骗罪、逃脱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判处李红涛死刑。也是在这一天,李红涛被套上了死刑犯脚镣。

接到判决书后的李红涛,才真正的体会到了,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了,留给他的时间也不多了。然而对于他这样一个曾逃脱警方两次的罪犯,一切后果他都想到了,同时也做好了准备。但是他没有想到判决会来的这么快,李红涛并不是怕死,而是想到自己的实验还没来及做完,他想在人生的最后一刻给家人、给社会做一点有价值的事。

就这样,从这一天开始,他每天做实验的同时,还会在写一封信,写给他的哥哥。而信中并不是交待后事,而是将他对无刷电机的想法及计划全部写了进去。李红涛想在自己最后的时间内尽可能的为社会留下一点东西,他更希望哥哥可以把这个东西搞成。

不仅如此,李红涛还想起了自己曾背叛的妻子,他还给妻子写信,表达了自己的愧疚,信的内容如下:如果能够生还,我会用一生守护她,我希望所有的灾难全部降临到我头上,只要能让你们平安,如果我不在了,也会在另一个世界当中为你们祈福。

也许人当真正面临生死的时候,才会看透一切,才会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当李红涛从犯罪到逃亡,他从来没有现在这样感受到死亡的威胁与紧迫。他不再像原先那样只追求刺激、兴奋,现在他开始认真的面对人生,反思自己,就像他信中说的那样“我想为社会做一些事情。”

时间一天天的消逝,眼看着狱中的死刑犯一个个的离去,李红涛更加明白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也正是李红涛的虔诚,打动了看守所的领导们。他们观察到李红涛的确是想为社会做一点有意义的事,经过认真反复地研究,他们决定给李红涛做第二次试验的机会。

当李红涛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十分意外,从这一刻开始,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抛在脑后,完完全全的投入到试验中。尽管此时的他并不知道试验成功会给他带来什么,但是他还是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就在李红涛刚刚投入到第二次试验的时候,云南最高人民法院正式核准了他的死刑,执行通知书也下达到了看守所。也就是说,执行书下达后,七天之内死刑犯必须执行。可以说,李红涛的生命在这一刻,开始用分秒计算了。

李红涛更加把握这一分一秒,尽管起初试验还算比较顺利,但是遇到很多深奥的问题,对他来说依然想不透。看守所领导看到这一点,所长孙尔云亲自把云南电器科学研究所的多位专家全部请来,协助李红涛试验。

也就是在众位专家的协助下,李红涛得到了很大的启发,一下子就找到了问题所在。然而直到执行死刑的最后一天,试验依然没有成功,所有人都感觉没有希望了,而李红涛内心却十分有信心。直到当天下午,模型全部摆设完毕,把所有电路搭起来之后,通电一瞬间,所有人仿佛都屏住了呼吸,这一秒钟要比以往更要沉重。突然电机转了起来,李红涛的试验成功了,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跳了起来。

而这个时候的李红涛却十分镇静,因为他内心有了一种对死亡的敬畏感,同时感觉生命又重新开始了。试验成功后,所长孙尔云马上写一份请求暂缓执行死刑的报告,经公安局领导红头文件批示,省高级人民法院也批准了李红涛暂缓执行死刑。

暂缓执行死刑并不代表就是可以免除死刑,只是有了改判的可能。从此以后,李红涛每一天都在努力完善模型,反复与电器专家进行研究测试。由于李红涛表现积极,1995年被改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也是在同一年,李红涛的“无刷电励磁电机”获得了中国第五届专利发明博览会金奖,云南省优秀发明创造一等奖,而这期间李红涛用的是化名“杨红俊”。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个杨红俊竟然是“死刑犯”。

从这一年开始,李红涛陆陆续续获得了三项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由于李红涛的积极表现,符合法律上的减刑规定,从1997年12月25日,李红涛由死缓改为有期徒刑17年;后来经过多次减刑,李红涛最终于2009年出狱,出狱后的李红涛开始了新的生活。但此时的他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高调,开始懂得珍惜自己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真正懂得了人生的含义,那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李红涛的故事结束了,他的经历向我们证明了,人到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只有不放弃,我们才有希望!所以,手机屏幕前的您,让我们一起加油,找到生活的真谛,创造属于自己更好的未来!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3-12 09: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来自网络,三观请自斟量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1-3-13 14: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无刷励磁电机的发明人。我只想说:他再聪明都满脑子歪思想,走了偏路,大家不要学他。
哪怕你不聪明,只是个普通人,只要能坚持原则,不做害人之事,就比他强。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6 18:45 , Processed in 0.04617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