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1928|回复: 2

[原创] 用透视超能力玩一个翻纸牌的游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7 02: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耶鲁金融学公开课上,教授出过一道题.

将一副(52张)纸牌混洗,然后面朝下放在桌子上。一张一张地翻转。

规则:

如果出现黑牌,您将赢得\$ 1.00;

如果出现红牌,您将损失\$ 1.00。

您无需花钱就可以开始游戏,可以随时叫停拿钱走人。现在的问题是,为了最大获利,您有啥最佳的停止策略吗?

经过计算,随时拿钱走人这一权利在游戏里的价值是2.62左右。

现在,假如我有超能力,可以透视。我每一把都可以在最佳位离场。那我的平均收益(每把收益因具体牌序不同)是多少呢?

有个朋友模拟说是4.04.

如果把牌数放宽到2n,能不能得到一个与n相关的上下界?

或者哪位知道过往有指导或启发性的论文?

另外,如果我不用纸牌,改成投掷硬币2n次。出现字,则+1,;出现背,则-1.

最后求和 类似于 S=1+1-1-1-1+1……。

每轮实验结束,都可以得到一个S。每个具体的S,也有一个类似于上面纸牌的前几项的截断点,使这部分和最大。

现在考虑S的前若干项和的最大值的期望是?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1-3-17 08: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1-3-17 08: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首先需要计数翻牌过程中,出现黑牌数目领先红牌数目k张情况的计数种类P(k)。上面链接提供了计算黑牌数目领先红牌数目一直小于k张的计数方法。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04:40 , Processed in 0.04144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