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7961|回复: 0

[分享] 法国一个10年历史的分组设计难题不久前得到完整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6 15: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2009年,某家法国企业向法国一家研究机构提出了一个问题。

赋予S = {1, . . . ,s}是供应商列表,C={1,., c}是客户列表,以及t张桌子。

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每天晚上都会有一场晚宴。在晚餐期间,供应商和客户坐在桌前,这样一来,最多只有σ>1个供应商,和最多γ>1个客户可坐在同一张桌子旁。

要求 : 两家供应商最多可以同桌一次。两个顾客没有类似的限制,只要他们愿意,就可以坐在同一张桌子旁。每个客户和每个供应商也只能坐在同一张桌子旁一次,但不需要挨着。

问题:设计一个每日席位表,在满足约束的情况下,保证开晚宴的天数最少。

就这么个问题,前不久才找到完整的解答。

上传附件失败,论文放网盘里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xvZ_qy7yGfwyikR-T8I2A 提取码: ue14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4 20:21 , Processed in 0.0413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