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7442|回复: 3

[转载] 在正方形網格上找到六個點,能連成正六邊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25 14: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这里是我得意的证明之一,所以我把它放在了这个村落里。”老者指着一个图象说道
“是否能够在一个正方形网格中找到六个点,形成一个正六边形?”
下面附了一张图。
正六邊形套環.jpg
“只需要知道正方形网格关于任意点能够在90度旋转下不变,这个定理就是显然的了”老头仿佛炫耀自己玩具的孩子一般说道。


以上是該題描述,問題是我沒看懂,哪些點在正方形網格上。所以請各位高手幫忙看一下。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1-8-25 14: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题是无解的,证明方法如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304120

点评

懂了,不過如知乎這樣,繞一次就可以了,我發的那個圖繞太多圈了,結果我就無法理解它想表達甚麼。  发表于 2021-8-26 19:05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8-27 11: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繼續提問,希望高手可以解答。

遞增數列.jpg.png

遞增數列字解.jpg.gif

我看不懂第二張圖,從六個裏面無序選兩個,好像該圖沒有表示出来。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21:38 , Processed in 0.04672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