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4803|回复: 3

[讨论] 2013 年秘鲁数学家有一篇证明三素数猜想的论文,得到世界数学界认可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9-1 19: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三素数猜想: 任何一个大于等于 9 的奇数都是三个奇素数之和。

(一) 1937 年俄国数学家维诺格拉多夫证明了当奇数充分大时猜想成立,但是他给出的这个充分大实在是太大了,远远超过了现在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无法逐个验证。
          维诺格拉多夫的论文网址:  https://www.docin.com/p-1446440525.html

(二)据说 2013 年一位秘鲁数学博士哈罗德·贺欧夫各特 (Harald Helfgott) 完全证明了三素数猜想。这位博士把那个充分大缩小到了 \(10^{27} \)  ,然后和他的同事 David Platt 用计算机验算了对于\(8.875\times10^{30}\) 以下三素数猜想都成立,因此,三素数猜想对于所有奇数成立。

我的问题是,这位秘鲁数学博士 Harald Helfgott 的论文是否得到过世界数学界的广泛认可?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1-9-3 01: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數學界如何去認定一個數學成果?

數學界一旦認定了某數學成果,又是可以在哪個權威的網站能查到?

点评

一般认为在权威刊物发表,这些刊物应该有网站  发表于 2022-1-1 19:36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2-1-24 10: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知者无畏。那些数学符号都看不懂,即便懂英语,也看不懂。但是,如果你有其它方法可以证明,无论你是否懂英语,还是不懂,即便有些数学符号所表示的数学意义都不懂,你也可以看个大概,会得到一个框架,一个整体的认识。
       对于数学家来说,他们是热衷于复分析的。无论歌猜,还是孪猜,以及三素数定理,都没有刨根问底,所用的系数,特别是哈代-李特伍尔德歌猜渐进公式中的拉曼纽扬系数,没有说的清楚,只是在用,从来没有人关心它是如何来的,产生的;三素数定理中,也用到类似系数,也没有人刨根问底。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9 18:10 , Processed in 0.04988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