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980|回复: 5

[分享] 推薦三個益智焼腦小遊戲網站,也希望大家推薦更多網站或軟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9-18 09: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本帖最后由 ejsoon 于 2021-9-18 09:39 编辑

首薦西蒙做的遊戲,近期(大概是兩個月內)還新增了一個,現在一共有四十個好玩的益智遊戲。

它的難度可以設定,最高難度那當然是特別難的,不過並不是完全不可能戰勝,以寡人的智商,七階數塔用兩三個小時應該是可以解決的。

在四十個遊戲裏面,我只試玩了不到十個,每一個我都很喜歡,如數家珍,例如:
  • tower(數塔)
  • track(火車)
  • map(地圖,四色問題)
  • solo(數獨)
  • cube(滾動正多面體)


與此同時,black box(黑箱)和net(電路)是兩個我在其它地方(kde game)玩過的益智遊戲,想不到它可以在這裏做的這麼樸素

官方地址是:https://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zzles/

如果你點進去,在綫玩的話,有一些(觸屏)手機是玩不了的,因為它是為pc端做的。但是另一位也是酷愛這些焼腦遊戲的狂人寫了一個android版,以及各種版本都有志願者幫助製作(實現了真正的跨平臺)。寡人由於使用的是priv實體鍵盤手機,所以像tower數塔是可以直玩的。當然後来我還是覺的直接玩android安裝版會更好。

不過39個遊戲經歷了不短的時期(幾年?),而最近新增了一個遊戲,android等平臺可能未必能跟上,還停留在39個遊戲上。

(作者是著名的putty的作者,當年我也在用putty,但過了幾年我才通過另一個途徑linux遊戲包知道這些小遊戲。)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9-18 09:3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個網站:紙筆遊戲papg

網址是:http://www.papg.com

papg是pencil and paper games的意思,這個維基百科也有條目。

這個集全了所有可以用紙筆玩的遊戲,當你跟小朋友(或者是女朋友,乃至任何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想找點好玩且簡單上手的,就来這裏找找看。

其中豆芽遊戲西蒙遊戲是兩款我最喜歡的遊戲。

還有一些遊戲是我意想不到也可以用紙筆来玩的遊戲,如著名的nim尼姆遊戲(中國鄉土可能叫撿石子),battle ship(大海戰),以及black box黑箱等等。

它的一些遊戲是配有AI的,不過某些網頁做的還不盡完善(如我試出了猜數字的bug),但不影響網站整體。

同上一個網站,因為列的東西太多,所以我沒有試玩全部的遊戲。我在一些數學書上讀過的遊戲,這個上面幾乎都有。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9-18 09: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個益智遊戲:breaklock解鎖

https://maxwellito.github.io/breaklock/

這個只有一個遊戲,它類似於猜數字的另一表現形式。

想不到android的解鎖也能當遊戲来玩吧?

目前寡人還沒挑戰到最高難度。

由於其高難度—獨特—有創意,因此寡人單獨推薦這款遊戲。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9-18 09: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寡人還玩過一些小遊戲,印象十分深刻,如gba裏的瓦里奧製造,紙飛機等等。益智小遊戲應高難度,多樣化,創意獨特。寡人也原創一些弈棋,難度很高。寡人認為數學的一大應用,就是益智遊戲。乃至中考高考,指點江山,調兵遣將,一切事情,都相當於一個益智遊戲。因此寡人喜歡益智遊戲。

若大家有甚麼玩過的不錯的有難度的益智遊戲,歡迎回帖。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9-18 10: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猜四個—解鎖.png

解二.png

寡人用了八次機會才猜對,但是寡人的自我要求是七個,其實第六第七個時應該已經可以推出来了,可惜還是沒算準。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9-18 16: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比較焼腦的遊戲還包括:華容道,淘金者,多聯骨牌,多聯鑽石等。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4 12:05 , Processed in 0.05834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