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877|回复: 7

[公告] 为什么我的帖子会被删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2-13 16:4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转自《奥数之家》的“为什么我的帖子会被删除?”,本数学研发论坛也基本适用,推荐大家阅读。

首先:有三种帖子肯定在被删除之列。

第一种:裸帖。例如:“好”、“对”、“佩服”、“顶”等等。当然,楼主公布答案除外。(威望值不低于2的人才可以适量地说这种话。)

第二种:腕帖。例如:“用柯西不等式”、“考虑函数单调性”等等,对新手来说,这种名词他没接触过,起不到作用;对老手来说,这又相当于什么都没说。当然,确实能起到提示作用或者引导作用的例外,不排除某些题目“一点即通”。

第三种:腥帖。将正常的学术讨论升级成人身攻击的帖子。目前我们论坛还没有出现过类似的帖子。

以上三种帖子,删除时会扣除一定的积分。情节较严重的,将被限制每日4帖,留坛查看。情节特别严重的,将被删除帐户,开除坛籍。

补充说明:

有时候为了让论坛界面更紧凑一些,可能会删除一些非违规帖子,以便后面的阅读价值相对较大的帖子能够占据显眼位置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看见。这种帖子删除时,不扣积分。

一些时间很长、保留价值不大的帖子也可能被删除,以利于节约空间。这种帖子删除时也不扣除积分。


补充规定:本论坛为正规学术论坛,为避免误人子弟,拒绝接受以下话题

数学类:
  • 企图用“傻瓜数学”理论证明“$x=x/2*2$(x为实数)”是个错误命题的(劝告发帖人还是先学会说普通话再来)
  • 在现代数学没有发生大的进步前就声称自己或他人解决了歌德巴赫猜想的(这事发生的实在太多了,腻了)
  • 纠正人教社百年老错的(自己都没基本的语境常识,还纠别人的错。另外,等学会回复别人的质疑的时候再来吧)
  • 论证非初等数学问题却不使用严格的数学语言的
  • 其他企图推翻现阶段在中小学教材中占据主流地位的公理、定理或理论系统的


物理类:
  • 企图推翻牛顿三大定律的
  • 企图制造永动机的
  • 宣传人体特异功能或者其他神秘现象的
  • 论证太极、八卦符合现代物理科学的
  • 其他企图推翻现阶段在中学教材中占据主流地位的物理定律或理论系统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2-13 22: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由此观之,本论坛确实很“正规”。
特别是“拒绝接受以下话题”:
“企图推翻牛顿三大定律的”,“其他企图推翻现阶段在中学教材中占据主流地位的物理定律或理论系统的”。
其实,“企图制造永动机”乍一看像个笑话(我是这么觉得),但是现在看来,咱们不能拿科学来开玩笑……
——不得不承认,用幼稚的漏洞百出的证明来“企图推翻”某某大定理是很肤浅的,
但,难道就毫无讨论的余地?即便我有比较严谨(但不能保证无错误)的证明过程?
小弟常潜水,本来这些论题于我都无关紧要,
只是突然见到自己在高中时代痴迷的“物理”,有点点兴奋,顺便说两句无关紧要的话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10 20: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补充说明中的有些声明会限制人的自由思考,尤其是"企图推翻牛顿三大定律的"我认为不妥,牛顿第二定律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爱因斯坦给推翻了。

其实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就向奥数之家反映过这个问题,但是很可惜,我的反应贴也被认为是异类 删了

无心人,你认为呢?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10 20: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GxQ的规定
像物理天荒之类的人发的东西
会引起别人误会的
会对论坛的严肃性产生怀疑

真对某定理发生怀疑
数学的
写出证明
物理的
做出实验
发表出来
别人不接受的
你完全可以利用来发财么
比如你真证明了永动机
完全可以不花钱
自己做个发电机么
至于泄露给论坛,就不必要了啊

说的有点乱,但整体是不赞成出现那样的问题
如果是说某些非主流题目
有点错误是可以原谅的
主流的大家认为定论或者很难的
最好别说

至于你说的被某些论坛说为异类
我想只要你别反复说
别在技术区说
我们这里不会那样对待你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11 11: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都不是绝对的,就如同牛顿定律也有其适用范围一样。
可以讨论任何问题都有一个方法问题。
比如你要制造永动机,那么你就应该先去讨论能量守恒定律可以不成立,而不是去说通过某种某种方法(还是在经典的物理模型下),可以制作出永动机。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说讨论永动机问题没有意义。
同样,去讨论歌德巴赫猜想问题也很类似(还有些人去批判陈景润的证明等等),当你要讨论(甚至于批判)一个问题时,至少要先了解关于这个问题人家做到了什么地步,而批判别人的理论是至少要自己先弄明白别人的方法。(比如像1+2,如果我不重新读一下解析数论的书本,直接去看这个证明,也是看不懂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11 12: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读解析数论也看不懂

不光是引用了解析数论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11 14: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解析数论足够了,我在图书馆翻阅过的。当然如果一些相关数学预备知识不够,还是很难看懂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08-5-11 15: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真看那篇论文啊
不过解析数论很难的说
大学看过几眼书
比天书多几个能看懂的汉字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6 12:09 , Processed in 0.05543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