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5621|回复: 7

[讨论] 各位平時用甚麼筆記軟體?有用tiddlywiki的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0-19 23: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寡人之前一直在把自建的論壇當作筆記用,現在發現了tiddlywiki,非常符合寡人的需求。

這貨已經出現十幾年了,寡人才知道它,真是相見恨晚。

假設某個人,他平時是用word做筆記的話,那麼現在完全就可以轉到tiddlywiki。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1-10-20 07: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k702 于 2021-10-20 10:26 编辑

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吗?感觉和 hugo 很类似,适合做一些流水账,似不太适合管理多层次目录结构的内容。我用了很长时间的 leanote(自己本地搭建的那种),也曾经长时间在 leanote 和 hugo 之间犹豫过。我感觉每个软件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很难找出个称心的。leanote 也有个很大问题,那就是(基本)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

现在用 leanote  搭了个(本地的)数学题吧,这段时间在疯狂的抄袭各种题中。因为是大量抄袭,所以也只供自己使用。
2021-10-20_071910.pn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0 10: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jsoon 于 2021-10-20 10:39 编辑
uk702 发表于 2021-10-20 07:20
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吗?感觉和 hugo 很类似,适合做一些流水账,似不太适合管理多层次目录结构的内容。我用了 ...


tiddlywiki跟hugo不像,你用的leanote,以及hugo,跟比較流行的hex,都是需要本地開服務才能跑起来的筆記程式。

然而tiddlywiki不需要跑任何的服務,在手機端上也可以輕鬆打開,由於它就是單個html文檔,因此備份起来是最簡單的。然而同步也成了問題,如果想多平臺協作,那就需要手動同步。不過它並不是不能同步,只是稍顯麻煩。

tiddlywiki的樹狀層級問題,是有解決方案的,比如你去它的官網,它那裏就有層級結構。一個wiki程序連層級都做不到那還得了?肯定是能做到層級的,還有各種靠邊菜單可用。


---


不過話說回来,我並不認為tiddlywiki是最適合做筆記的東西,原因上面已述,就是它的同步問題。因此寡人認為最好的筆記軟體應是joomla(wordpress同理)。

而tiddlywiki,比較適合用来做一個教程之類的產品,是word最好的替代品。(寡人手機用不了word)

点评

寡人原来也是用txt,這個簡單。不過這個做不了圖文。有些筆記是需要圖片描述的。而tiddlywiki加了圖之後(注意精簡圖片大小),仍然是一個單文件(類似word)。  发表于 2021-10-20 10:48
单个文件的话,我用 txt :smile:  发表于 2021-10-20 10:43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1-10-20 10: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titre.png

点评

這裏還有繁體中文版,你可以對照看看。http://tw5-zh.tiddlyspot.com/  发表于 2021-10-20 11:33
多谢了,上官网点了几下,反应非常流畅,确实不错,准备试试。  发表于 2021-10-20 11:10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20:49 , Processed in 0.05237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