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2359|回复: 0

[求助] 以下关于A乘可逆矩阵后秩不变的证明是否不完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9 19: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本帖最后由 jiewenji 于 2022-1-9 19:09 编辑

原证明如下:
若 EA = R 且 E 是可逆,为什么 A 与 R 有相同的零空间?
解   若 Ax = 0 则  Rx = EAx = E0 = 0   若 Rx = 0 则  Ax =E-1Rx = E-10 = 0   A 与 R 有同样的行空间及同样的秩。


我觉得证明过程不完整应作如下补充,请看是否画蛇添足
设A是mxn的矩阵,则EA=R,R还是mxn的矩阵。由上述证明可知A与R有相同的“零空间维度”。所以A与R的行空间维度都是n-“零空间维度”。所以A与R有相同的行空间维度,所以A与R秩相等。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06:08 , Processed in 0.0507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