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3224|回复: 2

[原创] 圆内接四边形离心率最小的内切(旁切)椭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9 20: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与四边形外接二次曲线类似,四边形内切椭圆或者旁切椭圆应该也有离心率最小的时候。最近,在圆内接四边形的特殊情形下发现,其内切或旁切椭圆离心率最小的时候,椭圆主轴就是两组对边夹角的内外角平分线,当然,椭圆中心就是其交点。现在问题是,这个椭圆离心率如何用四边形内角表示?进一步,一般四边形离心率最小的内切或旁切椭圆离心率如何表示?

最圆的椭圆

最圆的椭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2-1-29 21: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易得椭圆中心坐标:离心率最小的内切椭圆中心是以对角线 BD、CE 的中点连线的定比分点,比例为对角线 BD、CE 的长度比。旁切椭圆中心是内切椭圆中心的调和共轭点。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2-1-29 21: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椭圆切点位置:均在对角线 BD、CE 的角平分线与四边所在直线的交点上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7 07:13 , Processed in 0.0458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