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楼主: gxqcn

[原创] 追求极致的速度必须了解CPU指令集发展趋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4 11: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1 21: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个月前,我搜AVX,偶尔得知Intel宣布,AVX的增强指令集AVX2即将出炉。
据称,AVX2扩展指令集主要在AVX的基础上增强改进而来,
其主要改进包括256-bit整数运算指令、Generic Gather、Fused Multiply ADD等。

而这些正是大整数计算非常需要的,
正如SIMD系列中,SSE2是对整型指令支持提升最大的一样,非常令人期待!
可惜,英特尔预计会在2013年推出的Haswell处理器上方才应用AVX2增强指令集。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5 15:10 , Processed in 0.04568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