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2674|回复: 3

[求助] 均值的方差是什么含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2-27 18: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请看下图红色下划线。\(\sigma_{N}^{2 }\) 的含义是什么?从下面的公式看不出其含义。这与\(A_N\)趋于0的速度有关系吗?

还有,黄色高亮的公式叫什么名字,其含义是什么?其中a b的含义是什么?



CCAF2A6A-312A-4A64-9315-614ABFCF75FC.jpe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2-2-27 20: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x是一个随机变量,那么平均值An也是一个随机变量。 而sigmaN2就是这个随机变量的方差。(13)就是期望与方差的基本性质。
E[ax+b]=aE[x]+b. V[ax+b]=a^2V[x]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2-2-27 21: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ewenji 于 2022-2-27 21:33 编辑
ShuXueZhenMiHu 发表于 2022-2-27 20:29
如果x是一个随机变量,那么平均值An也是一个随机变量。 而sigmaN2就是这个随机变量的方差。(13)就是期望 ...


谢谢指教。关于第一个问题,有两点请教:
1、An作为随机变量,他的方差最后公式1/N 。这个结论成立是否有前提呢?比如分布必须是某种特殊的分布?
2、An的方差推导过程是\(_{^{N^2}}^{\sigma^2}\)的累加。这应该怎么理解呢?这个好像没有给出解释说明,天降公式。
    结果好理解:均值的方差等于1/N很合理,因为扔硬币均值最后接近零,所以随着扔硬币的次数增加均值会越来越收敛,方差会越来越小,无限接近0。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2-2-28 10: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的公式是一个关于方差的定理

Var[X+Y]=Var[X] +Var[Y]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16:21 , Processed in 0.0472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