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2592|回复: 0

[求助] 当X是随机变量矩阵时,Cov(X)的含义还是求协方差的意思么?或仅是协方差矩阵的意思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17 20: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请看下图蓝线部分,下图对于Var(c’X)=c'Σc有详细的说明,但是对于Cov(CX)=C\(Σ_x\)C’ 却没有证明。
首先在这里Cov是否是“协方差”的意思?还是仅仅代表是求。关于目标变量矩阵的“协方差矩阵”的意思?
其次如果是“ 关于目标变量矩阵的“协方差矩阵”的意思”,为什么“ Cov(CX)=C\(Σ_x\)C’  ”成立呢?







从下图公式2-31来看Cov这个符号似乎跟“求两个变量的协方差协方差”没有关系,而仅仅是求协方差矩阵的意思。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




如果上面2-45公式中的Cov符号仅仅代表求某随机变量协方差矩阵的意思,那么它如何成为下图8-3公式成立的依据呢?8-3看起来Cov是在求两个变量的协方差(8-3这个公式我手推过,理解。但是我不明白这本书中以2-45公式作为8-3成立证明的思路)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4 02:45 , Processed in 0.05461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