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2899|回复: 2

[求助] 关于内积空间是否有反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21 09: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本帖最后由 jiewenji 于 2022-3-21 10:08 编辑

请看下面关于内积空间的定义。概括起来就是满足内积函数四种性质的向量空间就是内积空间。前面学内积的时候,截图中的四种性质本来就满足,那岂不是所有向量空间都是内积空间?有没有反例呢?一般说到空间都说是由哪几个独立向量为基底构建的几维空间。那内积空间的基底和维数又如何定义呢?是否有不是内积空间的某种空间的例子?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2-3-22 11: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 比如说所有函数组成的集合。这个集合是一个线性空间。但是在这个空间里,你找不到一个内积。所以这个集合就只是一个线性空间,不是一个内积空间。更不要说很多集合根本就不是线性的。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2-3-22 15: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ShuXueZhenMiHu 发表于 2022-3-22 11:59
我不知道。 比如说所有函数组成的集合。这个集合是一个线性空间。但是在这个空间里,你找不到一个内积。所 ...

谢谢回复。我看来还需要好好补补课。请问是否有讲内积空间比较详细比较入门的教科书推荐?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00:26 , Processed in 0.05058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