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2078|回复: 0

[提问] 请问什么是概率的对称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8-28 16: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本帖最后由 jiewenji 于 2022-8-28 17:30 编辑

请看下题。我有三个疑问:

1、答案中红框内两个公式我都觉得合理。但是从第一个公式到第二个公式之间存在一个“The reason is that by symmetry,” 这构成了两个公式之间的桥梁。请问什么是“对称”。为什么对称成为两个公式间的桥梁?

2、还有就是答案比较反直觉。假如第一个选手转出的数字是0.000000000001。圆盘是均匀的话,转出比他更小的数字是个低概率的事件。但是如果问第二个选手淘汰第一个选手的概率是多少。按照答案的结论应该是1/2。有这么大概率么?

3、还有,第二种解法“This event can occur in (n − 2)! different ways”,似乎说明其思路是:当第n个选手出现前,第一个选手数字最小。那么前n-1个选手的可能从小到大排序方法有 (n − 2)! 种 (因为第一个选手已经明确是最小的,因此只有n-1个选手排序)。但是当第n个选手出现后,第n个选手已经变成最小。那么前n-1个选手从小到大排序还是 (n − 2)! 种 吧,因为第一个选手还是次小。所以答案中n!是怎么得出的?




题目
设在一个轮子上具有连续刻度,不妨设刻度的范围为(0,1).每次转动这个轮子,得到一个数.现在设有无穷多个人参加这个游戏,第 i 个人转动以后,得到一个数.只有得数最小的那个人留下来.假设每次转动都相互独立,且没有平局.令 N 为第一个人被淘汰的时刻.对任意 n,计算P(N=n).

题目叙述过于简单,我补充说明一下。转轮子,得分最小的留下。在第n个选手参赛之前,第一个选手一直都是数字最小的那个幸存者。第n个选手一转轮子,得到一个更小的数字,淘汰了第一个选手。问这件事情发生的概率,P(N=n)?


答案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3-28 23:37 , Processed in 0.04364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