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2040|回复: 0

[求助] 稠密性证明方法1的困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0-15 16:45: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摘自《普林斯顿数学分析读本》P41
问题:
1、请看下图红线部分,似乎是只想在x和y之间仅仅放置一个m/n,为什么非要这么严格呢?假设n足够大,让\(\frac{m}{n}\)  和\(\frac{m+1}{n}\)    \(\frac{m+2}{n}\)  都落在x和y之间有什么不可以么?或者会影响后面的证明么?

2、蓝线部分,良序原理成立的原因为什么是“1是N的下界”?N的每个非空子集都有一个最小元,考虑到N是有序集,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么?为什么还要以“1是N的下界”作为良序定理成立的原因呢?

3、绿色下划线,既然\(nx=1-m_2\)     为什么\(nx\ge m-1\)  而不是等于m-1 或小于等于m-1  ,这都与\(nx=1-m_2\) 的假设并不矛盾啊!


最后。感觉这个证明为什么这么复杂。既然假设n足够大 使得\(\frac{1}{n}{,}\frac{2}{n}{,}\frac{3}{n}\)…………至少有一个落在x和y之间。甚之可以有超过一个落在x和y之间。这不就已经证明“稠密性”了么?反正这些都是有理数。在下面的证明中这是全部证明的起点和基础。但是我觉得这里就已经足够证明整个“稠密性”成立了?为什么要有后面那么多步骤?




截图: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19 08:26 , Processed in 0.04795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