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2122|回复: 2

[原创] 这个通项公式该怎么证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0-28 17: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昨天随便写了一个通项公式:\(x_n=\dfrac{1}{x_{n-1}}+\dfrac{1}{x_{n-2}}\)
结果趋近于\(\sqrt{2}\)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我放到知乎上的这个视频:素数开方的通项公式 - 灵树的视频 - 知乎
这个通项公式有没有证明?如果有其它素数的开方是否都能用这种方法计算?
屏幕截图 2022-10-28 170142.jpg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发表于 2022-10-28 17: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不动点”理论,如果收敛,应为 x = 1/x + 1/x 的根。
但利用它来进行高精度开方,可能得不偿失:一次高精度除法计算可能就比开方耗时长。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9 10: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测试APP时偶尔写了这样一个通项公式,发现用这种方法求素数开方值很不错。在网上查了一遍没找到有人提过这种算法。现在只是初步验证了几个素数,必竟是偶得没有理论基础,没有进行系统论证,不知道有没有广泛性。我还有一种想法,如果能证明这个算法是正确的,那么应该就可以用来说明无理数的无限不循环性质。欢迎大家来讨论这个问题。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0 06:06 , Processed in 0.04402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