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欢迎注册
查看: 1501|回复: 0

[转载] 深圳的商业模式:人肉干电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27 14: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欢迎注册

×
年轻人,深圳并不欢迎你更留在深圳买房啊。深圳只希望留住你的青春给你一段美好的回忆。80公里外的广州想让你买房,比深圳便宜一半,你又嫌人家节奏慢工资低不去买。

年轻人你首先理解什么是深圳模式:

海量廉价写字楼吸引大企业和创业公司创造海量工作岗位,大企业高薪吸引刚出炉血气方刚有梦想的年轻人,天量城中村廉价出租屋满足单身青年的居住需求,价格极高数量稀少的住宅再淘汰掉过了人生黄金期还没能力买房的中年人,只留下顶层精英和资本家定居杜绝老弱病残。年轻血液一波换一波用老了就赶走,城市永远充满朝气。

深圳的房价贵吗?那是对你个人来说贵。各种新闻都显示了,深圳的商业地产比如写字楼商铺的价格和租金都快跌到二线水平了。那为什么深圳得写字楼价格都快腰斩了你还买不起房呢?


深圳写字楼修得多到甲级写字楼租金都跌到100块了,谁要是在5年前在深圳买了写字楼估计要赔死。腾讯华为如果想要写字楼深圳几乎零成本赠送,大铲湾腾讯拍地的价格直接低到死。

如果深圳真的缺地,写字楼怎么会修这么多,以至于租金都连跌好几年了。

对比这两则新闻:深圳写字楼平均租金跌幅增大未来也要继续供应。而这么缺乏住宅的2020年住宅楼供应量则下降了50%

那深圳为什么大量土地修写字楼也不修住宅呢?

说白了就是想让大部分35岁以上年轻人赶快滚蛋。

修写字楼那是为了留住企业发展经济创造好的营商环境。二十多岁来了就是深圳人,给你一笔落户奖励金让你一开始觉得这跟你办事全靠关系的老家不一样,让你对深圳充满好感。其实深圳跟你老家并无区别,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全世界都一样,只是不为难小老百姓罢了。

深圳给境外高端人才的个人所得税优惠到了最高15%,给年轻人几万块补贴算什么。

同样是前海概念区,腾讯建写字楼拿地的楼面价4000多一平,泰康人寿3000多一平,而住宅楼7.2万一平,同样区位的土地只是因为给企业还是给市民的不同价格相差20-30倍这个你还看不明白吗?

深圳的想法是年轻人奋斗十年留下青春赶快回家多好呢,这是人最有精力和创造力的年龄,既能创造GDP还不生病占用医疗资源,也还没生孩子需要教育资源,这黄金十年给哪个城市不都是滚滚的发展力?

如果深圳大量修住宅楼,年轻人能容易的买到房子留下来,那么紧接着又得修学校医院满足这些中年中产的各种需求以及未来的养老。

不给住宅大量供应土地,而大量廉价供给写字楼,就是为了只留工作岗位只留大型企业而不留人。铁打的深圳,流水的年轻人,对城市发展来说这种模式不要太好。华为不就是这种么?

如果深圳真的想让你买得起房子留下来,那就不要再修那么多写字楼了,也不要修商业公寓了,60平两房80平三房大规模供应起来你绝对买得起。

可深圳为什么要这么做?

日本政府因为老龄化有多头痛你知道吗?让你轻松买了房真正成为深圳市民然后过几年城市老龄化养你?

深圳特区发展这四十年,新的企业倒是一堆,但你听过深圳特区给我们中国带来一所全国闻名的新医院,新大学吗?

有听过全国各地都有疑难杂症者跑到深圳的某知名医院,或者高考状元选深圳大学么?深圳城市建立到今天已经40年了,医疗教育到今天还停留在弱二线城市的水平。

一个正常想吸引人来定居的新城市不应该是先修医院和学校?比如说近现代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两个移民城市上海租界和英属香港建立的时候,除了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建城初期就修建了的当时全国先进的西医院(上海仁济医院,1844),新式的学校(香港皇仁书院,1862)。就连日本人经营东北和台湾的时候,在新京也是先修了很多新式学校和医院(新京医科,新京法政,新京工业,台湾大学)。

这说明深圳建立的初衷就不是为了为了年轻市民宜居而留下来,反而仅仅是为了更好更快地成为一个商业金融中心,给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支持。

如果当时深圳真的是想为了留住年轻人口而建立的话,那么第一步就应该是修建全国一流的医院,清北标准的大学。可是深圳却是中国内地第一个引入商品房和土地拍卖的城市。

深圳对资方支持的多,证券交易所不走,非制造业资本和企业也不会走,华为离开了深圳去哪能当必胜客?还有城中村大量的违章建筑提供大量的廉价,就不愁没有年轻人来。

只要有大量住城中村出租屋的年轻人源源不断的涌入深圳,再加上已经积累了不少的资本和技术,深圳的经济发展能不好吗?

这种经济发展模式上海简直羡慕死,上海还得养着那些土著底层。深圳从一开始就杜绝了土著坐地占坑排外,这个模式真的不好?

深圳以前以买了房的业主们,现在一个个集体抬价。什么房价太低影响市容,集体消灭低房价的口号都喊出来了。试想如果今天深圳大规模供应土地让年轻人可以容易点买房,那么几十年后深圳把没了土地储备早都卖给当年的来深圳闯荡的年轻人们了的话,又有谁愿意把自己当年深圳大规模供应的房子廉价出让给新来的年轻人,到时候上哪里找土地给企业用?人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没房的时候喊着房价太高,等上了车又会焊死车门不让后来者上车。所以与其让年轻人们可以轻易买了房,几十年后以深圳这座城市的利好占着坑坐地起价。还不如让99%的人都买不起房到了年龄就走,维持城市年轻劳动力的正常新陈代谢。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
毋因群疑而阻独见  毋任己意而废人言
毋私小惠而伤大体  毋借公论以快私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欢迎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数学研发网 ( 苏ICP备07505100号 )

GMT+8, 2024-4-26 16:37 , Processed in 0.15577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